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大董烤鸭登陆纽约成网红,中餐出海也能走出高端范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澳洲网
核心提示:如果说西方世界对中餐的初始认识,那不用说,一定是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天津饭、左宗棠鸡和李鸿章杂碎。中新网报道,与后来兴起的意大利等菜式一样,中餐的发展走的是“......

如果说西方世界对中餐的初始认识,那不用说,一定是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天津饭、左宗棠鸡和李鸿章杂碎。中新网报道,与后来兴起的意大利等菜式一样,中餐的发展走的是“下层路线”,靠杂碎等廉价的家常菜;但到了20世纪80年代,意大利菜开始“上层化”,也反映意大利裔人在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影响力的提升。而中餐的定位,长久仍停留在“方便廉价”上。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加强,以及留学、游客和移民人数的增多,中餐的地位也逐渐发生了变化,同时,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消费者开始接受,“中餐也能是值得花大价钱享用的佳肴”概念。

中餐出海也能走出高端范儿 

大董烤鸭登陆纽约成网红

大董烤鸭在中国国内本身就是走高端定位,环境优雅,菜品也都是中餐改良的。因此颇受小资情调和海外食客喜欢。也正是如此,大董烤鸭在纽约登陆,走的也是高端路线。

上海界面新闻报道,大董纽约位于曼哈顿布莱恩特公园3号内,该位置属于纽约的黄金地段、交通枢纽。大楼向东俯瞰整个布莱恩特公园,四周环绕各类高档写字楼,餐饮、服装等零售品牌云集。著名的时代广场就距离大董纽约西北边5分钟步行距离。

地段如此“壕”,室内装修也不含糊,据了解,为营造有活力、有风格的时尚感,大董纽约重金请来乔治·王工作室(George Wong Design)承担室内装潢。

如此,不一般的定位,价格如何?据网上流传的一份大董纽约的菜单来看,大董招牌菜——大董酥不腻烤鸭的整只鸭价格为98美元,约人民币650元,半只鸭定价则为58美元,近人民币400元,大董烤鸭也成为纽约市定价最高的北京烤鸭。

尽管定位高端,价格也不太亲民,但仍然挡不住爱他的人的脚步,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大董开放预订当天,短短两小时内就收到了2500份预订。也因此一下成为纽约的“网红店”。

中餐出海也能走出高端范儿 

欧洲首家海底捞选址伦敦

前不久,“欧洲首家海底捞”登上中国社交媒体微博热搜榜。在欧洲的华人们也纷纷拍照、拍视频秀了下海底捞伦敦的开业盛况。

人民网报道,,欧洲首家海底捞延续了其服务为王的经营特色,除了外国小哥拉面的动图刷爆社交网络外,光顾过的网友表示餐厅非常干净亮堂,就连厕所也相当高级,马桶是全自动感应的,除了洗手液、护手霜外,还配有一次性牙刷水杯、漱口水、棉签、化妆棉,甚至还有祖玛龙的香水供顾客使用。

不过,伦敦海底捞的消费水平并不便宜,精品肥牛6.8英镑,招牌虾滑7.8英镑,人均消费在35英镑至40英镑(约合人民币260-348元),比起中国内地101.1元的人均消费高出不少。

中餐出海也能走出高端范儿 

中国老字号澳洲“开花”

跟美国和英国不同,澳洲火起来的是中国的传统老字号餐饮品牌。

北京全聚德就是其中之一。据悉,与大董不同,全聚德烤鸭有着百年历史。中国国内的“吃货们”都以到北京必吃一顿全聚德才叫圆满。因此,全聚德2018年在悉尼开业,也让当地居民,和华人们激动不已。

当然,与中国国内的“亲民不同”,澳洲全聚德在当地也走的“高端范儿”,北京环球网报道,澳洲全聚德烤鸭折合人民币200元一只,但鸭肉总共只有八片,可以说相当精品了。

除此之外,中国天津的老字号,狗不理包子也与澳洲Blooms Bluesky Holding(宝康士)成为合作伙伴。日后澳洲街头,中国老字号餐馆遍地开花。可以说相当令人期待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