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财报季:百胜中国营收同比增长10%,麦当劳营收净利双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博览餐饮
核心提示:近日,百胜中国也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除去汇率影响,百胜中国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3.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9%,餐厅利润率为18......

近日,百胜中国也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除去汇率影响,百胜中国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3.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9%,餐厅利润率为18.5%。截至2019年3月底,百胜中国在国内1300多个城市拥有8653家餐厅。

几家欢喜几家愁,麦当劳近日也公布了一季度财报,Q1营收实现49.6亿美元,同比降低3.5%,净利润实现13.3亿美元,同比降低3.4%。而营收主要来源于两块儿业务:其中直营门店收入为22.4亿美元,特许经营门店收入为27.2亿美元。

营收下降、利润下降。这对麦当劳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图片来源于亿欧网

我们先来看一下百胜中国如何实现营收的增长?

1.持续在中国市场的扩张  

公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百胜中国新开出了237家门店,其中肯德基(KFC)的开业速度继续加快,百胜中国持续在下沉市场寻找有吸引力的机会,扩大自身业务。

2. 继续投资提高数字化能力和送货能力  

数字化能力和送货能力是百胜集团所有品牌同店销售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在数字化业务方面,百胜中国继续专注线上平台与线下餐厅的无缝对接,不断拓展数字化生态系统,加强与顾客在消费体验的每一个环节互动。凭借庞大的会员基础,广泛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和大量的交易数据,让品牌对顾客有深入的了解,并且将持续不断地寻找新机会来转化这些洞见。

外卖业务依然是百胜中国的一个关键销售增长点,帮助公司更好地迎合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用餐习惯。

3. 必胜客实现利润回升贡献力量  

百胜中国旗下必胜客在第一季度实现了比较良好的增长,根据今年2月百胜中国公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必胜客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4%,拉低了公司整体业绩。而此次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必胜客同店销售额恢复增长,门店流量增长显著,盈利能力亦有所提升,消费者评价也趋于正面。2019年必胜客会继续推进其振兴计划。

4. 百胜中国布局其他业务  

近期,百胜中国在中国市场也在持续进行新业务的布局。

①2018 年 6 月,百胜中国在上海开出精品咖啡门店COFFii & JOY。目前,COFFii & JOY 已经在华东地区的 4 个城市开出 13 家门店。

②2017年9月,肯德基也在中国推出轻食品牌K-pro,吸引年轻消费者。

2019年麦当劳如何扭转颓势实现利润增长?

面对百胜中国的一路高歌猛进,麦当劳倍感压力山大。

不过虽然麦当劳2019年第一季度整体业绩下滑,但公告显示麦当全球门店可比增长超过5.4%,全球同店销售额实现了连续第15个季度的多增长,这反映出了麦当劳在全球各细分市场上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其中美国市场的可比门店销售额可比增长4.5%,主要得益于改季度的营销活动和此前对于未来业务布局产生的积极影响。但营业收入下降了5%,这反映出门店销售收益较低。国际市场业务第一季度可比门店销售额可比增长6.0%,其中英国和法国市场表现突出。在营业收入方面,此前持平。

那么,麦当劳将作出哪些动作呢?

2017年麦当劳曾公布了新的增长计划,设立销售、经营利润率、每股收益等方面的新财务目标,为了重新赢回被其他快餐业竞争对手夺取的客户2019年起每股收益的增长目标为7%-9%,2019年起系统销售额的增长率目标为3%-5%。麦当劳全球CEO Steve Easterbrook表示,未来麦当劳将坚持以更好的门店服务和数字化渠道提升顾客体验。

与肯德基异曲同工,在增长计划推出后,麦当劳也加强了对于技术和数字化能力,并在全球麦当劳餐厅持续普及手机点餐和支付服务。为此麦当劳收购一家专注个性化定制的技术公司——Dynamic Yield,收购交易价格超过3亿美元,这也是麦当劳20年来最大的收购案。

除此之外,麦当劳还在数字化方面做了其他努力:

目前已经被改造的门店里都增加了自助点餐机和数字菜单;

2018年6月,麦当劳宣布未来8到9个季度内,将以每个季度1000家餐厅的速度,增加美国麦当劳自助点餐机的数量;

麦当劳全球移动应用程序、移动订单和支付、室内和室外数字菜单板以及自助售货亭也在开发, 通过为客户提供更多方式来改变客户在其餐厅内外的体验以满足他们各式各样的需求。   

Steve Easterbrook在一季度财报中总结道:“在新的增长计划实施两年后,业绩让我们相信此前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