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日本人有多爱吃川菜?竟然还研发了专门搭配川菜的大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界面新闻
核心提示:川菜在日本越来越受欢迎,日本开发出的搭配川菜的大米。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这种新型大米叫“公主香”,近日在日本举办的2019四川美食节上亮相。在以麻辣著称的众多......

川菜在日本越来越受欢迎,日本开发出的搭配川菜的大米。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这种新型大米叫“公主香”,近日在日本举办的2019四川美食节上亮相。在以麻辣著称的众多川菜摊位中,产自日本鸟取县稻米农户“田中农场”的“公主香”受到了各方关注。

日本人有多爱吃川菜?他们专门研发了一种好下饭的大米

“公主香”把泰国大米和日本大米结合起来进行改良,采用了亚洲地区有着清香味道的稻米,改良了原来口感松散、不符合日本人口味的问题。它比日本米略微细长,看起来类似亚洲地区使用的“长粒品种”,口感介于松散的亚洲“香米”和日本传统的软糯之间,而香味则类似于爆米花的香味。

“公主香”最大的卖点就是“适合川菜的大米”。今年,田中农场的目标是把“公主香”销售给中华料理店,也就是日本常见的中餐馆。除作为主食搭配川菜外,“公主香”还可以以炒饭的形式,出现在高级中华料理店的菜单上。

“(这种大米)与咖喱、炒饭、意式烩饭等世界各地的料理都很搭。”鸟取县政府说。2017年,鸟取县的农业试验场将泰国大米与日本大米结合起来,开发出这一品种。一开始是因为鸟取县准备将咖喱打造成当地名品,“公主香”的研发是为了搭配咖喱,现在发现“公主香”的用途很广。

2018年,鸟取县内生产出17吨“公主香”,主要供应给了东京圈的咖喱专卖店和零售店,其中田中农场的产量占了6吨。该农场计划将2019年的种植面积较去年扩大20%左右。该农场的社长田中里志说:“肯定会有很大的潜在需求。准备将其打造成主力商品。”

日本人有多爱吃川菜?他们专门研发了一种好下饭的大米

这个新品种将有助于开拓日本对于国产大米的需求。本届日本四川美食节执行委员会的委员长中川正道认为,“或许是在海外旅行者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品尝到旅游时吃到的当地料理”。近年来“正宗中华料理”、“正宗泰国料理”等外国菜在日本很受欢迎。对于搭配这些重口味菜肴的主食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可能未来“公主香”也有机会出口到中国,让中国的川菜爱好者品鉴一下它是否真的适合川菜。中国市场已成为日本米业发展的关键。在2017年之前,日本实行了长达50年的大米产量限制政策,这一政策被废除后,增加出口产地成为日本米业的发展方向之一。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统计显示,2018年日本大米出口达1.38万吨,同比增长17%;出口额达37亿日元,同比增长18%。2019年,日本多个产地大米的出口额有望进一步增加。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