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买奶茶要求返点?小心新型骗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佛山顺德一名男子谎称自己是某KTV员工,向奶茶店购买大量奶茶,同时提出“买奶茶返点”的要求。最后他成功骗取了285元现金。最终他落入法网。昨日,佛山市顺德区公......

佛山顺德一名男子谎称自己是某KTV员工,向奶茶店购买大量奶茶,同时提出“买奶茶返点”的要求。最后他成功骗取了285元现金。最终他落入法网。昨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通报了这一案件,并提醒商家警惕这一新型诈骗。

他买奶茶要求返点 店长将信将疑答应了

7月6日中午12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位于顺德大良某路段一奶茶店。“你好,我是附近一KTV的员工,现在帮公司预订奶茶,连续5日,每日要19杯。”男子一边看奶茶菜单,一边对着奶茶店员工罗小姐说。

面对突然而来的大单生意,罗小姐乐不可支,不过该名男子提出一个要求,奶茶店私下要给他每杯3元,共计285元的现金返利。这个是第一次遇到,罗小姐于是将情况告知了店长。

店长随后答应了男子的要求,但也提出要求,需要男子先付全款1425元。男子当即表示没有带现金,可以让店员跟他去公司拿,但他要先收285元的“返点”。

于是,店长拿出285元现金给罗小姐,并安排她一同前往KTV,出发前一再叮嘱罗小姐,要先收到全款才能给“返点”。罗小姐欣然应允。

谎称老板在楼上 骗取了“返点”

随后,男子将罗小姐带到一KTV楼梯的2楼平台,告诉她,他上楼看一下,如果老板在,他就拿全款给她,同时要收返点;如果老板不在,也不用马上返点,等送货的时候再在本金里抽取就好了。罗小姐于是在原地等待。

过了几分钟,男子下楼说,老板在公司,但罗小姐必须把285元的返点现在给他,他才上去拿全款,罗小姐信以为真,就将285元交给该男子。结果,等着收全款的罗小姐再没等来男子的身影,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买奶茶要求返点?小心新型骗局

他已不是第一次诈骗 新型诈骗形式需警惕

当天15时,罗小姐向大良派出所报案。通过侦查,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第二日17时在大良一城巴站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经审讯,方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民警得知,6日上午,经济拮据的方某在沿街溜达,来到大良某路一奶茶店门口时,就进行诈骗。据方某交代,这并不是其第一次作案,之前他用同样的方式在外地的面包店分别诈骗了280元、285元,“尝到甜头”的方某此次故伎重演,最终栽在了民警手中。

民警提醒广大商家,要加强防诈意识,平时多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关注防诈、反诈信息,同时在店铺内加装视频监控,做好防范工作。

民警还特别提到,近年来,“拾金平分”“家人车祸”“猜猜我是谁”等诈骗方式花样百出,此案是以“买奶茶返点”“订餐返利”的形式进行的新型诈骗,市民需警惕。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