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四城同登必吃榜,蔡澜、谢霆锋点赞,这个品牌凭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近日,颇受餐饮业关注的“2019年大众点评必吃榜”榜单揭晓,全球50城的1463家餐厅上榜。登上大众必吃榜单的餐厅,无不是好吃又接地气,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作为......

近日,颇受餐饮业关注的“2019年大众点评必吃榜”榜单揭晓,全球50城的1463家餐厅上榜。登上大众必吃榜单的餐厅,无不是好吃又接地气,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潮汕牛肉火锅的代表,八合里海记同时登上北京、广州、汕头、深圳四城的必吃榜,成绩十分耀眼。赢得如此多消费者的喜爱,八合里海记靠的是什么?

美团发布的《2018中国火锅品类专题报告》数据显示,在火锅这个大赛道里,虽然川渝麻辣火锅仍然是大势,但以 “海鲜”和“清淡汤底”为代表的粤系火锅也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潮汕牛肉火锅便是其中的一个品类。在经历了前几年疯狂的闭店潮之后,这个品类大浪淘沙沉淀出几个功底实力深厚的品牌,发源于汕头的八合里海记便是其中一个。

在近日揭晓的“2019年大众点评必吃榜”中,八合里海记独占四席,北京、广州、深圳、潮汕四城同登必吃榜。榜单揭晓的当晚,“八合里海记”惊喜地点亮了广州地标“小蛮腰”(广州塔),成为第一个登顶“小蛮腰”的必吃榜潮汕牛肉火锅品牌。

了解大众点评必吃榜的人都知道,必吃榜是基于大众点评大数据和用户验证而综合选出的榜单,基本网罗了具有本地特色的高性价比餐厅。

受到广大消费者和众多明星的喜爱,八合里海记有什么独家秘诀?红餐网(ID:hongcan18)记者联系八合里海记相关负责人之后,对方表示,没有诀窍,就是用心做,坚守产品品质。

供应链端:投资建天然养殖场,保证活牛品质  

2008年,八合里海记在汕头金平区八合里附近开了第一家店,2014年走出汕头,进军深圳市场,在全国已经有116家门店,新店也在快速增加中。

潮汕牛肉火锅想连锁化往外走并没那么容易,很多潮汕牛肉火锅店去到外地就变味了。而在火锅业态中,潮汕牛肉火锅比较特别——几乎所有的菜品都来自于牛,所以,牛的品质好不好,有没有足够的牛,是一个潮汕牛肉火锅品牌能否做好的关键。

八合里海记创始人林海平深知供应链的重要性,潮汕牛肉火锅好吃的关键就在于牛每天现杀,上到餐桌的肉必须新鲜,涮到锅里才能有鲜美的口感。

在进入深圳开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租厂房做屠宰场。有了自己的屠宰场后,才能保证潮汕牛肉火锅不变味,八合里海记也得以在深圳一炮而红。

现在,八合里海记已经拥有了完整而强大的供应链,养殖—挑选运送—古法屠宰—到店分解—上桌—回收机制,每一环皆精准可控,牛肉更是达到供港级别。

潮汕地区并不盛产牛,潮汕牛肉火锅用的都是国内的小黄牛。为了达到统一的肉牛标准,八合里海记在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等地投资建立天然养殖场。

根据季节不同,在不同的养殖场中精选3—4岁的优质黄牛,此阶段的牛肉质感最为嫩滑,肉味也最为浓厚。这样就能避免因时令变动而出现肉牛品质下降的问题。

也正是因为八合里海记一早看准了供应链的重要性,并在门店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加深供应链的布局,才能保持口味好吃不变,即便后来品牌规模不断扩大,门店也进驻到了北京、福建、湖南、湖北等更多省市。

门店端:争分夺秒,保证产品口感  

1 从屠宰到上桌,4小时完成

传统的牛肉店能一天配送一次牛肉就已经很不错了,很多店还把当天卖不完的牛肉留到第二天卖。

而为了让上桌的牛肉口感更加鲜嫩,八合里海记的做法是根据餐点时间,每天三宰三配。一头牛从被屠宰到进店分解、端上餐桌,尽量控制在4小时以内,真正做到牛肉新鲜、现宰现吃,甚至有的牛肉在上桌时还是温的。

针对生意较好的门店,如广东地区的门店,八合里海记还会根据各店的营业时间、客流量等具体情况,每日增加宰牛配送次数。要做到如此程度,没有后端完善的供应体系做支撑很难达到,考验的都是背后团队的配合度、物流配送速度。

2 保留古法屠宰和手工牛丸

另外,为坚守品质,八合里海记采取潮汕古法屠宰。相比与现在市场多用的电击或者注水致死的牛肉,古法屠牛先敲晕再屠宰之后的牛肉,就不会因为注水或者电击而被分解破坏,保留了牛肉原本的口感和营养。

此外,吃潮汕牛肉火锅时,每桌必点的牛丸,八合里海记也保留了手锤制作的方式。如今潮汕牛丸的制作多数已经改良升级,用机器捶打牛肉便于快速大批量制作肉浆,满足日益增多的食客的需求。

而八合里海记仍保留人工挑膜、手捏牛丸的制作手艺,只用纯牛肉制作,不掺杂其他肉类,保证牛丸纯粹的口感,颗颗弹牙。

保留古法屠宰和手工牛丸,留住牛肉最鲜美的口感,这既是对先人智慧的传承,也是对美食的尊重,虽然效率有所降低,但八合里海记认为这都是值得的。通过钝器捶打牛肉丸的方式,向食客展示潮汕人坚持精益求精的饮食文化精神。

3 证书、技术,品质双保证

在食品安全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食材的健康、安全也是消费者重点关注的点。对于牛肉的品质,八合里海记一向重视,每批到店的新鲜牛肉都必须有相关的检疫合格证书,并且一头牛只取37%的精华肉给顾客涮火锅。

八合里海记方还介绍,现在八合里海记的主刀师傅大多需要有5年相应的工作经验,而普通的切肉师傅则大多都有至少3年的经验,切出来的肉细薄均匀,容易涮烫入味。

而没卖完的牛肉,八合里海记也不会留到下餐,而是给固定第三方渠道销售,既不浪费食材,也能保证把新鲜留给顾客。

新形象亮相:升级体验,照顾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将产品品质做到极致的同时,从去年开始,八合里海记开始着手品牌形象升级,从顾客需求和用餐体验入手,重新打造门店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例如门店环境,相比其以往“大排档”的随意感觉,新升级的门店以清新的水绿色和金属色为主色调,配以潮汕街头文化壁画,将传统元素与时尚元素融合,舒适而亲切。

同时店内也新增了部分大圆桌和包间。八合里海记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的门店经营中,他们发现有部分客人有商务聚餐需求,常常因为八合里海记没有合适的位置而烦恼,因而在新门店的设计中,他们特意增加了不少环境舒适圆桌和包间的设置,满足这部分客人的需求。

此外,过去八合里海记只能线上取号排队,不能预定;现在深圳梅林店则可以接受包厢预定了,今后预定的服务还将覆盖到更多门店。

结语

作为潮汕美食的代表,八合里海记近几年一直是美食媒体的“宠儿”。蔡澜、谢霆锋、高圆圆、阮经天、袁弘、黄宗泽、高晓松、杜琪峰等名人明星都对其赞不绝口。

而之所以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品牌热度长久不衰,红餐网(ID:hongcan18)认为其对产品品质的坚持起了最关键的作用。在消费者注意力日益分化的当下,餐厅想要留住顾客,好吃、优质的产品仍是第一位的,而八合里海记通过对供应生产环节的全程把控,很好地保证了产品的品质。以提高消费体验为前提的品牌形象升级,也必将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