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卖兔+蛙两大爆品,明星胡海泉的餐厅能否打破3年倒闭的魔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商机去哪儿
核心提示:明星开店在餐饮行业里已屡见不鲜,可剥去“明星效应”的鲜艳外衣,很少有门店能够坚挺的活过3年。但别说,真有这样一位歌手,他抓住了消费升级人们对“场景体验”方面的......

明星开店在餐饮行业里已屡见不鲜,可剥去“明星效应”的鲜艳外衣,很少有门店能够坚挺的活过3年。

但别说,真有这样一位歌手,他抓住了消费升级人们对“场景体验”方面的需求,在餐饮投资方面屡战屡胜,他就是出道19年的歌手胡海泉。

2015年,海泉投资“胡桃里”音乐餐厅,因打造音乐+餐吧的场景体验,迅速风靡全国;同年,又策划了“巨系列”餐厅——巨说还不错、巨匠料理;2016年投资了茶饮品牌“本宫的茶”,吸粉无数!

2017年,为“巨系列”再添成员——巨小兔·川味江湖餐厅,将混搭风进行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巨小兔这个品牌实现了150㎡的面积,不足一年回收成本的运营数据,让人艳羡!

用餐+演绎+酒吧=复合消费  

餐饮归根到底,做的就是一个场景的生意,想要消费者来消费,首先要给消费者一个理由。

在歌手圈叱咤风云19年的海泉,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很多顾客,经常是吃完晚饭不知道去哪儿嗨?酒吧?KTV?夜场?

这让人十分纠结,那能不能创造出这样一个地方,集吃饭、酒吧、KTV于一身,不用顾客转场呢?

捕捉到消费场景这一商机,胡海泉说干就干创办了“巨说还不错”音乐餐厅来“治愈”大家的选择恐惧症。

不用跑路,不用换场重复消费,用餐馆+咖啡馆+音乐+酒吧,餐饮娱乐一应俱全,这就是巨说还不错的魅力,用餐场景的多寡也决定了黏性消费的增加,更容易拉高客单价。

独家艺人原创好歌曲,明星站台“添一把火”  

高效的运营数据,一方面来自于“巨说还不错”的盈利模式,另一方面也来自于胡海泉优质的音乐资源,巨说还不错打的是“原创音乐”品牌,演出艺人板块都是来自于胡海泉团队的输送,这成为品牌最大优势。

试想一下,谁不想在卸下繁忙工作的时候惬意的听几首走心的歌曲呢?

何况后现代的复古风的装修,让顾客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在自然与时尚间卸下疲惫,放松下来。

这样的氛围,让美食和音乐相互衬托,牢牢吸引年轻人“奔腾的心”。

主打兔+蛙,用川菜+融合菜刺激年轻人消费  

“吃货”胡海泉独爱川菜,从早期的“胡桃里”、到“巨说还不错”,都与川菜有所关联。渐渐的,胡海泉的焦点瞄准了川菜里的“兔”产品,在他看来,兔类产品具有独特性,且具有“走食”的特征,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于是,他单独将“兔”拎出来做文章,创立新品牌“巨小兔”。 

胡海泉发现,因为长时间熬夜、压力大使得现在的年轻人口味上更追求辛辣刺激,因此在巨小兔,除了30%川菜+30%地方菜+30%的融合菜还有10%的招牌菜,也就是将川菜里重要的兔和蛙两个大爆品进行放大。

因为起名叫巨小兔,在兔子上胡海泉也是下足了功夫:首先以川蜀辣兔为主打,精选四川自贡新鲜草兔,细选36味中草药调味,研制了辛而不辣、辣而不燥、麻辣辛香的秘制口感。

牛蛙也是年轻人喜爱的爆款美食,和兔类产品进行搭配,并辅以适当的周边小菜,实现了产品的丰富性。

其次,从烹饪技法来看,围绕“卤、烤、撕、拌”几个烹饪工艺进行产品创新,菜品分为7大系列,19种味型,主题鲜明又简化后厨操作,实现了大部分的半成品配送。

兔头等卤味产品,也很适合打包外带,无形中门店利润带来了增量。

同时还引进了古色古香的四川场景,又融入了Hiphop的涂鸦壁画,两种迥异的文化相互撞击,形成了巨小兔独特的场景体验。这是都市年轻人复古又叛逆的“双面时尚”,引发了无数俊男靓女主动拍照传播。

此外,胡海泉有过多年的餐饮投资和管理经验,目前团队共有6个成功品牌的成熟运营经验,具有产品多元互补、品牌传播和资源共享的先天优势。

其中,“本宫的茶”2016年年末踏着新茶饮风口诞生,目前已开出近百家门店,抖音上频频上热门的“翻版吴彦祖”营销事件,也是出自“本宫的茶”幕后品牌策划团队之手。

因此巨小兔品牌的自制饮品引入”本宫的茶“爆款水果茶系列,其水果茶全部采用新鲜水果现点现做,解辣解腻,和巨小兔的川系味型组成了天然的CP。

既相互借势,又各自发力,餐+饮的强势组合,让巨小兔从产品体验上实现了1+1>2的效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