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借力小龙虾撬开夜宵市场,便利蜂再发力餐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新京报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走访北京便利蜂时发现,目前已有“卤西西”小龙虾售卖,并同时上线外卖,为深夜“一人食”加个菜。而除了小龙虾,便利蜂今年还推出了饭团、炒饭等一系列以小......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便利蜂时发现,目前已有“卤西西”小龙虾售卖,并同时上线外卖,为深夜“一人食”加个菜。而除了小龙虾,便利蜂今年还推出了饭团、炒饭等一系列以小龙虾为食材的餐食,借火爆单品撬开夜宵市场的同时,丰富餐食品类,从而继续发力便利店餐饮。

借力小龙虾撬开夜宵市场,便利蜂再发力餐食

推小龙虾系列产品

据便利蜂方面介绍,其实早在去年世界杯期间,针对85后、90后为主力消费群体的便利蜂就专门开发研制了一系列小龙虾产品,配合啤酒和零食折扣,助兴消费者熬夜看球。今年,便利蜂首次将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引入便利店,方便更多消费者。

就小龙虾来源,便利蜂方面介绍,食材均来自江苏,每天现捕现生产,确保原料的新鲜,同时选择四川花椒、麻椒、豆瓣酱和金龙鱼非转基因一级大豆油等调味热餐以及饭团等,并在夏季的冷链运输过程中全程监控温度,严把食品安全关。

借力小龙虾撬开夜宵市场,便利蜂再发力餐食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不仅仅是小龙虾,今年便利蜂还推出了麻辣小龙虾饭团、十三香小龙虾饭、香辣小龙虾炒饭、韩式小龙虾拌饭等“小龙虾”特色产品。对此,便利蜂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希望破局产品同质化,推动小龙虾走出“夜宵市场”,满足年轻消费者“随时随地,便捷吃虾”的需求。

目前,便利蜂小龙虾系列产品已上线全国700多家门店。数据显示,南北方消费者口味截然不同,其中北方消费者尤其喜爱麻辣小龙虾,江浙沪则对各类小龙虾包容度更高,比如香辣小龙虾炒饭和韩式小龙虾拌饭等销量均不错。

以香辣小龙虾为例,便利蜂的数据显示,下午5时起购买需求逐渐上升,持续到凌晨1时,夜间9点、10点是销售高峰,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购买小龙虾时,会一并选择啤酒或软饮,半数以上只购买一份饮品,这也反映出“一人食”的场景比较普遍。不仅仅是夜宵时段,小龙虾及其系列产品分时段迎来销售高峰。根据数据,一日三餐均是小龙虾饭团的销售高峰期,而在上午茶、下午茶时段小龙虾销量较高。

探索智能化便利店鲜食新模式

事实上,小龙虾作为夏季“网红”,一系列产品的推出既满足了消费者的应季需求,也从侧面反映出,便利蜂在餐食领域的野心:从牛奶、三明治、包子、关东煮、盒饭到每个门店8-12种餐食供应,在热餐领域,便利蜂一直在不断探索。

借力小龙虾撬开夜宵市场,便利蜂再发力餐食

在门店,便利蜂建构了一个由荤素、口味、配料、价格带等因素组成的特殊“热餐矩阵”,通过大数据分析,优化便利蜂的菜品上新。值得注意的是,便利蜂获得了上海首张便利店热餐经营许可证,上海市场监管局多次带队到便利蜂门店审查和调研,并以便利蜂门店为“蓝本”制定了便利店热食类分餐业态的行政许可指导意见。

今年6月,食品安全周期间,便利蜂凭借其智能操作系统在便利店食品安全管理升级的探索与尝试,斩获“2018-2019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称号。同时,便利蜂还成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保障生产及销售的食品的安全性,作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首批决策之一,便利蜂表示,将在自产热餐中全线使用金龙鱼非转基因大豆油。

最近,商务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推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工作,文件明确提出,要支持便利店企业开发自有品牌商品,扩大鲜食产品销售,提供简餐、饮品等现场制售服务,搭载各类便民生活服务项目。此外,支持品牌连锁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推动连锁经营智慧化、智能化发展,使用大数据管理商品采购、库存等生产销售全链条,推广自主结算等,便利蜂方面也指出,公司目前已经在上述领域有所建设,未来将继续努力。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