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米其林宣布11月进京,它能帮餐厅挣更多钱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核心提示:继上海、广州之后,北京成了《米其林指南》内地第三站。我们印象中,米其林“不接地气“,客单价都在 1000 以上,但事实上, 入榜餐厅客单价最低才 10 块,连......

继上海、广州之后,北京成了《米其林指南》内地第三站。

我们印象中,米其林“不接地气“,客单价都在 1000 以上,但事实上, 入榜餐厅客单价最低才 10 块,连杯奶茶都买不到。

进入米其林指南意味着什么? 它能帮餐厅挣更多钱吗?

米其林宣布 11 月北京发榜

它探店了这些餐厅  

近日,《米其林指南》正式宣布下一站北京,发榜日期为 今年 11 月 29 日。

◎图自米其林官微。

其实,早在今年 4 月,进京的消息就在悄悄流传。据业内人士透露,米其林星探在北京的探店,以高端西餐为主,已经到访过 OPERA BOMBANA、LES MORILLES、福楼法餐厅、TRB、黑天鹅等等。

常规印象里,这个主打“高端餐饮”的榜单,似乎与大部分餐饮老板无关。事实上,在其它城市,连锁品牌如鹅夫人、莆田餐厅等,也是榜上有名。

它的评选标准是什么?除了名声之外,米其林指南能实际帮助餐厅挣更多钱吗?

少则 20%-30%

多则 能涨300%?

先说结论:米其林指南能帮餐厅挣钱。

指南以城市为单位发榜,榜单包括“星级餐厅”、“必比登推介”两个。星级餐厅就是我们常规印象的米其林,“必比登”则主推客单低于 200 块的餐厅。

1、星级餐厅:  评星后,营业额翻了三倍?  

据一大口报道,广州去年摘星的一家餐厅,一年的营业额增长了 3 倍。这不一定都是米其林的功劳,但它的引流能力确实强劲。

2 年前,顶着“内地唯一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唐阁,发榜后,预订立刻排满一个月。隔年,UV成为新晋三星餐厅,即便套餐价格在 3000 - 6000/位,预订仍排满了三个月。

具体反应到营业额上,则有这样的数据: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成为三星餐厅后,餐厅营收可提升20-30% ,二星餐厅约增加30-60% ,一星级的餐厅约增加10-20%

据《美食美酒》杂志采访,乔·卢布松(在全球拥有 20 余家星级餐厅)表示“一颗米其林星星,你的生意能增长 20% ;2 颗,40% ;3 颗,100%”

“拿了米其林之后,生意有没有变好?”莆田餐厅一位门店经理告诉内参记者,“就因为米其林,生意才有这么好”。

◎ 莆田餐厅为新加坡米其林一星,蓝色极有辨识度。

2、必比登榜:    生意好到遭遇“涨房租”,老板被迫涨价    

相对于星级餐厅,必比登榜由于客单价较低,产品也更为大众,引流能力更强。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多家上榜餐厅,客流都有显著增长。啫八门店经理表示:榜单公布当晚,餐厅人流量猛增,周末生意更为火爆,五六点就开始大排长龙,比以往要早许多。 

燕岭路海门鱼仔店周六日客人有明显增加,营业额比平时有20%左右的增长。

对于传统夫妻店来说,这也带来了一些麻烦。

台北上榜的药燉排骨店,老板接受采访时表示,生意的确好了 2、3 成,但随着知名度变高,房东也跟着涨了租金,于是菜品不得不涨价:“药炖排骨涨价了5 块,牛肉面涨了10块”。

◎ 美食大 v 探店后,如果给了差评,还有多少消费者想去?

对于餐厅来说,突然增加的流量导致的种种运营问题,还尚且算是“幸福的烦恼”——真正的烦恼,发生在丢星或落榜后。

米其林是把双刃剑

丢星、落榜是死亡打击  

《米其林指南》每年都会更新,有餐厅增星,也有餐厅减星,甚至可能会落榜,导致营收大减,相当要命。

关于丢星,也有一些相关数据:

据《纽约客》报道:掉一颗星星,意味着损失25% 的营业额。 

一则实际案例是,一家位于都柏林的星级餐厅丢星后,营业额在一年内,下降了 75% ——从上年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