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周杰伦新歌是为自己奶茶店打广告?奶茶利润高得日本黑帮都抢着开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上游新闻
核心提示:9月16日晚11点,人间顶流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上线,社交网络迅速被“屠屏”。MV讲述了一对情侣相识相知的甜蜜故事。经粉丝一帧一帧仔细观察,发现了MV中的......

9月16日晚11点,人间顶流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上线,社交网络迅速被“屠屏”。

MV讲述了一对情侣相识相知的甜蜜故事。经粉丝一帧一帧仔细观察,发现了MV中的一个小细节:男主平时工作用的是一台佳能单反5D(闲鱼二手价为6000元左右),而在奶茶店工作的女主,送他的是却一台价值两万多元的120幅哈苏503CW。

很多网友看后表示,这个MV教育我们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同时也提出一个疑问:奶茶妹能买得起2万多的哈苏?还有网调侃,发MV真正的用意是在为周杰伦和阿信的“胖哥俩奶茶店”打广告。

在这里,我们要说的是,奶茶店真的很赚钱!

奶茶到底有多赚钱?据文慧客户端报道,在日本,有黑帮连贩毒、抢劫等非法活动都不做了,争相抢着去卖奶茶!

周杰伦新歌是为自己奶茶店打广告?奶茶利润高得日本黑帮都抢着开店

日本黑帮沉迷于开奶茶店

据文慧客户端的报道,起源于中国台湾的珍珠奶茶由于容易赚钱,成为日本黑帮经营的新生意。

在日本,不少黑帮成员为了维持生计,渐渐都投入到了创业大军里,但由于启动资金不足 ,只能做一些小本生意,奶茶店便是其中之一。根据人们的观察统计,奶茶店已经成为了日本黑帮的重要资金来源。那为什么日本的黑帮这么喜欢奶茶店呢?

根据日本的黑社会大佬亲口描述,奶茶店成本低,不需要什么专业知识,对铺面的要求低,而且只需要雇佣一两个人就能维持奶茶店的运营,没有比这个更容易的事情了。

另外,开奶茶店启动资金只需要200万日元(约12.7万人民币)左右就够了,而制作奶茶的原材料在许多超市都能买到,成本很低,平均每一杯的造价相当于人民币4角钱,利润却能达到成本的上百倍,一家奶茶店一个月能赚5到6万元人民币,一些有名气的奶茶店甚至能将利润扩大到上千倍,而且还需要排队购买。

周杰伦新歌是为自己奶茶店打广告?奶茶利润高得日本黑帮都抢着开店

茶饮巨头争抢千亿茶饮市场

在国内,奶茶店的利润也是非常丰厚,市场也非常巨大。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茶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综合饮品店(如甜品店、各类水吧、传统奶茶店、传统茶社、新中式茶饮等)销售额达472亿元,同比增长14.29%。截至2018年三季度,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达到41万家,北上广深门店数量增速达到59%,三线及以下城市增速达138%。

据统计,去年国内茶饮市场规模达到537亿元;预计2019年,综合饮品销售额有望突破600亿元。

据推算,新中式茶饮的潜在市场规模还有约400-50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现制茶饮市场的总规模至少在千亿元量级。

在这背后诞生出许多知名的茶饮品牌,包括喜茶、coco、蜜雪冰城等巨头,它们在各地疯狂开店形成大混战。

周杰伦新歌是为自己奶茶店打广告?奶茶利润高得日本黑帮都抢着开店

今年7月,有媒体报道称,“喜茶”年销近10亿,估值达90亿人民币。

奈雪的茶去年也脱颖而出,以60亿元估值,成为了现制茶饮行业的首家独角兽企业。

有意思的是,在深圳,奈雪门店几乎都在星巴克的旁边或对面,而且现在奈雪单店营业额比星巴克还高,有的店月营业额甚至能高出五六倍。

今年7月,瑞幸也宣布正式进入茶饮市场,宣称将在全国40额城市近3000家门店,推出10余款小鹿茶产品。随后,瑞幸还宣布小鹿茶独立运营。

周杰伦新歌是为自己奶茶店打广告?奶茶利润高得日本黑帮都抢着开店

奶茶到底有多赚钱?

那奶茶到底有多赚钱?一杯奶茶的成本是多少呢?有网友详细算了一笔账:

一杯奶茶单说它的物料成本,包括:奶茶原料、一次性杯子、一次性吸管、封口膜。

奶茶,一般由奶精、水、奶茶粉三种原料调制而成。除了这三种基本的原料,还有椰果, 珍珠等配料。

一袋1千克重的珍珠粉圆进价8元,可勾兑调制20杯珍珠奶茶,每杯珍珠奶茶中的珍珠粉圆的成本为0.4元;

一袋600克重的红茶进价18元,可以煮出24000毫升的红茶水。如果按每杯珍珠奶茶需红茶水240毫升计算,每杯的成本只有0.18元;

一袋奶精的重量是22千克,进价390元。1千克奶精约17.7元,可勾兑调制100杯奶茶。这样算 下来,每杯奶茶中奶精的成本约0.18元;

加在一起,一杯珍珠奶茶的成本为0.76元,还不到1元钱。而大部分奶茶的成本都控制在每杯不超过1~2元。

如今,网红奶茶店遍布全国,有很多号称全程采用进口奶源、醇厚好茶、不含各种“非天然”添加剂。先不计较这种店宣传的真假,就算原料是真的如广告所言,那它的成本确实比刚才提到的奶精勾兑奶茶高,但是也都控制在2~4元之间。

而一杯奶茶的售价,最少5元起步,7~8元的价格算是低的,在一线城市,一杯奶茶常见的价格是在20元左右……

在国内,抛开店铺的租金计算,一家奶茶店一个月能赚3-8万元不等,而那些人流较多的奶茶店的租金都能高达每月数万元。

看了这些数据,再想想日本黑帮为什么争着开奶茶店,也就想通了。

周杰伦新歌是为自己奶茶店打广告?奶茶利润高得日本黑帮都抢着开店

此外,有网友在看了周杰伦新歌MV后,甚至扒出女主打工的奶茶店是之前周杰伦跟林俊杰一起去的那一个;还有网友表示,发MV真正的用意是在为周杰伦和阿信的“胖哥俩奶茶店”打广告。不管是不是,我们都期待周杰伦进入奶茶市场,毕竟他对珍珠奶茶是真爱,而且奶茶店真的很赚钱。

周杰伦新歌是为自己奶茶店打广告?奶茶利润高得日本黑帮都抢着开店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