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海底捞重庆首店开业半月,上演怎样好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火锅餐见
核心提示:9月8日,海底捞重庆首店在来福士广场低调试营业。“我排着队,拿着海底捞的号码牌”成为来福士广场四楼的最大看点。 被外界称为“站在火锅鄙视链顶端”的重庆人,也难......

9月8日,海底捞重庆首店在来福士广场低调试营业。

“我排着队,拿着海底捞的号码牌”成为来福士广场四楼的最大看点。 被外界称为“站在火锅鄙视链顶端”的重庆人,也难逃真香定律,从抱着“不看好”的态度观望到“排到天荒地老也要打卡”,势必体验一番“变态式”服务。

无论如何,海底捞成功吸引到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接下来,我们来探究下,经过15天试营业,海底捞在闯关之路上有哪些举措?消费者反馈如何?在和当地火锅品牌贴身肉搏中,又有哪些胜负手?

没吃过海底捞的重庆人

难逃“真香”定律?

在海底捞入渝之前,不少“嗜锅如命”的重庆人都表示:去吃了海底捞,就丧失了身为重庆人的底线。为什么海底捞在重庆开店,会引起如此大的热议呢?

如果说火锅是一个江湖,那么重庆火锅一定是江湖中的“扫地僧”。据大众点评显示,目前重庆火锅店总数高达33956家,远超成都的26713家,但即便多了近三分之一,却少有品牌能“走进去” ,这和重庆火锅市场的特质有关。

质疑一:  

重油重辣的重庆人吃得惯海底捞口味吗?  

为了适应无辣不欢的重庆市场,海底捞特地推出两项私人订制:新锅底和新菜品,做出足够的尊重和迎合。

除了新锅底“绝代双椒锅”以外,牛油锅在原来基础上,顾客可自选麻度和辣度,官方表示“客人自己定制”,都自己定制了,还能吃不惯吗?另外,根据重庆本地化属性,上新包括腰片、牙梗、耗儿鱼等在其它城市没有的菜品。

质疑二:  

江湖惯了,能受得了海底捞式服务吗?  

有些重庆人认为火锅要带着“江湖气”,只要味道巴适,服务不重要,“服务越差证明老板越有脾气,突然的关怀备至反而不适应。”

但是体验过海底捞的顾客,都表示海底捞的服务果然名不虚传,堪称五星级,从等位,到餐中、餐后,能收到不少惊喜。鉴于海底捞服务的名气太大,在“超预期”这方面,倒也没有表现很明显。

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在重庆遍地都是火锅店但又欠缺服务品质的大环境下,海底捞这种服务至上和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质疑三:

这波体验热潮一过,还会主动去第二次吗?

试营业阶段,早上10点开始放号,刚开始每天限量供应100个号,后来变成上午和下午各100个号。越是这样“饥饿营销”,越是更多人认为去吃海底捞是件很有面子的事儿。

目前消费者反馈大致分为两类声音:一种是觉得口味还不错,服务又很极致,会去第二次;另一种是觉得重庆人来打过卡就可以了,还是外面的火锅地道。

此外,海底捞也有让顾客产生复购的“小心机”,顾客选好锅底后,可以扫码为锅底命名,比如“大鲨鱼”,后台便将顾客专属锅底记录下来,还可转发给好友,分享同款锅底。

对阵本土五大火锅王牌  

强龙与地头蛇之战  

从C端反馈看,海底捞“入乡随俗”获得不少消费者青睐,从B端看,新旧火锅品牌之争,血雨腥风。

根据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餐见君筛选出重庆当地五大火锅王牌,包括楠火锅、珮姐老火锅、莺花渡火锅、渝味晓宇、鲜龙井火锅,从其客单价、环境、菜品和服务体验四方面进行对比分析。

海底捞重庆首店开业半月,上演怎样好戏?

海底捞重庆首店开业半月,上演怎样好戏?

对于重庆当地人来说,火锅算得上是家常便饭,每隔两天就得吃上一顿,是刚需高频的消费。从客单上看,海底捞消费稍高。

通过对比,重庆火锅品牌的装修风格极具特色,并呈两个极端:要么是很有意境的高大上,像鲜龙井火锅和莺花渡火锅;要么是很市井风的接地气,像楠火锅和珮姐老火锅。海底捞在这方面更偏于中间,个性不强,还算舒适。

海底捞的服务仍是独树一帜,在重庆如此,在全国亦是如此。

顺利试营业  

海底捞入渝未来几何?  

此番海底捞入渝,让餐见君联想到海底捞进驻成都的时候,也是被质疑声包围。

算下来,海底捞在成都已和小龙坎、大龙燚、蜀大侠这些“地头蛇”安然相处了5年,并顺利发展出8家直营店,业界人称其“闷声发大财”。

作为一家历经25年经久不衰的品牌,海底捞的实力不容小觑。优质的服务体验、独特的管理模式、完善的供应链为海底捞筑起了宽广的护城河。

话说回来,成都和重庆在地域属性上还是有所差别,成都作为一个新晋旅游城市,更具包容性,在火锅上融合南北各地的口味,对于重庆来说,相对故步自封,不但少有火锅企业能“走进去”,也少有新品牌能“跑出来”。

而从海底捞重庆首店开业半月情况来看,一切似乎都在朝着乐观的方向发展,代表重庆的火锅品牌格局也在发生变化,原来以味道为导向的火锅市场逐渐转向重视服务和环境等综合体验。

接下来,海底捞在重庆的路上可能走得更为谨慎小心,在它摸清重庆的底牌后,开足马力大举进攻也未可知 ,未来,海底捞能否“攻下”重庆市场,我们一起等待市场的验证。

欢迎留言分享,你觉得海底捞入渝未来胜负几何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