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瑞幸咖啡「致敬NASA」主题店开业,这次有什么新思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公关界007
核心提示:瑞幸咖啡开主题店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从去年开始,瑞幸咖啡已经接连和故宫、腾讯QQ、冯唐、世界咖啡大师安德烈·拉图瓦达、网易云音乐、NBA等知名IP联名,上线了六......

瑞幸咖啡开主题店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从去年开始,瑞幸咖啡已经接连和故宫、腾讯QQ、冯唐、世界咖啡大师安德烈·拉图瓦达、网易云音乐、NBA等知名IP联名,上线了六家不同场景的特色主题门店,制造了不少话题热度。

最近,瑞幸咖啡主题门店又添新成员。

10月21日,在北京昆仑汇购物中心一层,一家以「致敬NASA」为主题的新店正式开业。

这次,瑞幸咖啡又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我们一起去探一探。

致敬NASA,瑞幸把主题店开到了太空  

提到NASA(美国宇航局),对于航天爱好者,一定不陌生。人类对宇宙的探索成果,许多刷新太空探索活动的纪录,都来自于NASA。

所以,瑞幸咖啡的这家「致敬NASA」主题店,便以太空元素为设计灵感,融入了大量有科技感的太空元素。

满是星空的背景墙,穿着宇航服的宇航员,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整个咖啡馆的空间设计,更像是一个太空舱,里面放置着NASA原版航空器模型、宇航服、纪念章等。而刺激的太空滑梯,增添了消费者无尽的乐趣和消费体验。

探月照片墙,记录着NASA探月历程中标志性的瞬间,必然深受航天迷的喜欢。

咖啡店中还藏着一间星球密室,炫丽的吊灯,能播放NASA探月视频的投屏,让人对宇宙产生更多遐想。

此外,为了匹配航天主题,瑞幸咖啡还推出了航天主题咖啡饮品「银河气泡美式」和「陨石拿铁」,主题新品同样是吸引顾客到店的一大法宝。

对于品牌来说,推出有特色的主题店,是为了增添消费者的多元化体验,建立品牌和用户更紧密的连接和互动。  

如果说瑞幸以往和故宫、QQ、网易云音乐等联名的主题餐厅,还因为熟悉的情怀和文化,让人有足够的想象空间。那么这次「致敬NASA」主题店的魅力,则源于消费者可望不可即的太空元素带来的未知。

逼真的的场景设计,有趣的互动设置,贴合主题的产品,这些对于希望获得新鲜感和刺激感的年轻人,都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对于希望通过主题门店的场景化布局践行“无限场景”品牌战略的瑞幸咖啡,基于太空元素的主题店,更能彰显品牌张力和无限可能性。

脑洞冲破天际,沙雕广告赋予品牌幽默气质          

在营销传播上,瑞幸咖啡这次也打出了不一样的玩法。

品牌开主题店,通常是为了彰显品牌格调,提升品牌的整体形象。所以,在营销策略中,总是尽可能地突显品牌的逼格,打造时尚感、潮流感。

但为了推广「致敬NASA」主题店,瑞幸咖啡这次别出心裁地拍了一支沙雕广告,变得幽默起来。

脑洞一:小蓝杯可以当路由器接收太空信号

航天任务第一天,通讯器发生故障。舱外执勤的刘强和太空舱信号中断。

此时的刘强不慌不忙地拿出瑞幸咖啡的小蓝杯,把小蓝杯放到天线上调整到完美的角度,顺利把信号接通。

在舱内目睹着一切的尼克惊喜地大喊了一声:鹿由器!

脑洞二:小蓝塞可以阻止太空舱漏气

航天任务第二天,刘强和尼克在舱内执勤,尼克发现舱体漏气了。

尼克试图用口香糖、手指堵住舱体,却差点堵上性命。

而刘强则不慌不忙地掏出瑞幸咖啡专利设计防洒漏的小蓝塞,顺利堵住了漏气孔。

尼克再次大喊:一点都不漏。

脑洞三:瑞幸咖啡外卖可以送到太空

航天任务第三天,轮到尼克到舱外执行任务。但尼克的安全扣却突然脱落,最终氧气供给不足30分钟。

刘强,再次不慌不忙地点了一杯瑞幸咖啡。

瑞幸的外卖小哥在30分钟内到达了太空,顺利接到了即将氧气耗尽的尼克。

太空中再次响起一个声音:真的30分钟必达。

倒霉搞笑担当尼克,智商颜值担当刘强,两人扮演的角色,一目了然。

刘强代表着瑞幸咖啡,总能在危急时刻解决问题。就好像在你工作犯困时,一杯瑞幸咖啡就可以提神醒脑,灵感涌现。

尼克则是口播担当,瑞幸咖啡让人赞不绝口的产品、服务优点,都由他说出来。

如此无厘头的沙雕创意,大概瑞幸咖啡想要表达的是:瑞幸不仅可以把咖啡店开到太空,脑洞也能冲破地球,冲向太空。

而瑞幸咖啡想要传达的三个品牌卖点:小蓝杯、小蓝塞、30分钟必达,也得以清晰呈现,更加有效地传达给了消费者。

新玩法的背后,瑞幸咖啡有哪些新思考?  

对瑞幸咖啡来说,每一次主题门店开业,都意味着新的消费场景和增长方式。

这一次,不变的是主题店的扩张,变的则是创意玩法,这变与不变的背后,瑞幸咖啡有哪些营销思考?

1. 科技赋能,打造前卫消费体验  

眼花缭乱的年轻品牌,应接不暇的营销玩法,对于年轻人注意力的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如果瑞幸咖啡去年把门店开到了故宫,还能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成为网红打卡店的话,那么经过多家主题店的轮番轰炸,年轻人对主题店的热情已经开始减退。

就算对于网红品牌来说,也不再是一个小小举动就能在年轻人中间掀起大浪。  

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已经升级到了重场景、重体验的层面。  

在新零售环境下,科技成了为品牌赋能、提升消费体验的新式武器。

在「致敬NASA」主题店,瑞幸咖啡还采用了全自动咖啡机器人进行咖啡制作。

系统收到订单后,会由机械臂完成自动落杯、制作咖啡、取杯操作,全程无需工作人员操作以及协助,且后台进行实时监控。

太空技术往往被认为是最前沿、最先进的人类技术。在太空主题店里打造无人零售的模式,则可以彰显出瑞幸咖啡前卫、先锋的品牌调性,提升主题店整体的科技感和消费体验。

2. 放低品牌姿态,拉近与年轻人距离  

体现品牌格调,并不一定要高高在上,让消费者去仰视品牌。

对于咖啡品牌来说,适当的放低品牌姿态,不仅不会拉低品牌的格调,反而会让品牌更显温度和亲切感。  

这也是瑞幸咖啡推出沙雕广告的另一面,用更加接地气的方式,适当地中和主题门店因高逼格而产生的距离感,打造品牌和消费者沟通的情感内核。

当然,这一切是基于瑞幸咖啡已经打造了足够高端的品牌形象,也要切记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只是偶尔的调味剂,不能天天提供。

这样,才能保证瑞幸咖啡高端、时尚的人设不倒。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