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老干妈”给茶饮品牌上了一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9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核心提示:最近,微博上流传着一张图片。此图的大致内容是,为了保护品牌,“老干妈”公司曾注册过192个商标,围绕“老干妈”修筑了一条商标护城河,包括“老幹妈”、“老千妈”......

最近,微博上流传着一张图片。

此图的大致内容是,为了保护品牌,“老干妈”公司曾注册过192个商标,围绕“老干妈”修筑了一条商标护城河,包括“老幹妈”、“老千妈”、“干妈”等。

非老干妈公司也不甘示弱,抢注了不少商标,如“老干姐”、“老干爹”、“王干妈”等,都在尽力靠拢“老干妈”这块招牌。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由于商标申请,可以在不同的商标国际分类中申请相同名称的商标,因此一个商标可能会有多次申请的情况。

公司注册商标的上限是没有规定的!所以非常小的公司、也可能会申请注册上千个商标!

理论上,商标和商品紧密相关,贴在商品上的商标,能表明商品的信誉。不过实际上,这些注册资本很小的企业可能根本没有这么多的商品需要商标,可能是为了产生别的收益。因此,对于这块而言,商标的重要性就突显出来了!

2018年商标申请量最多的公司是腾讯公司,第二名的是一个叫做“广州朗佰商贸有限公司”的批发业企业,该公司在2018年这一年内申请了6000多个商标。

联想到近日古茗炮打骗子公司,以及鹿角巷等一大众茶饮品牌被山寨现象和快招骗子公司受累的事情,有着极强的实用和现实意义和价值。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