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跪了!星巴克全球最大门店居然装了个“火箭发射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AssBook设计食堂
核心提示:只有星巴克,才能超越星巴克。星巴克又搞事情了!昨天,星巴克的烘焙工坊在芝加哥拉开帷幕。这是星巴克全球第6家烘焙坊,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星巴克门店。与其说这是......

只有星巴克,才能超越星巴克。

星巴克又搞事情了!

昨天,星巴克的烘焙工坊在芝加哥拉开帷幕。这是星巴克全球第6家烘焙坊,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星巴克门店。

与其说这是一座旗舰店,不如说它更像是咖啡博物馆和游乐园的合体

黄铜色装置与白色系空间的绝妙搭配,让进来的人看了就想花点钱。

© CHICAGO MAGAZINE

各种酷炫的工业风机器,更是让室内没有一处观景死角。

© CHICAGO MAGAZINE

跨界建筑圈的星巴克,玩起设计来竟比建筑师还细腻!  

01 只有星巴克才能超越星巴克

这间全球最大的星巴克臻选®芝加哥烘培工坊坐落在芝加哥繁华的密歇根大道上。

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通透明亮,与经典的星巴克绿色调相融合。

图源: cnbc.com

这座工坊高五层,全身白色,设计灵感来自标志性的芝加哥地标和城市本身。

无论从外观设计、室内装潢、咖啡种类、就餐环境都远超今年3月在日本开幕的轰动一时的东京星巴克烘焙工坊。

17M高的火箭发射器   

这次的设计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中庭的——火箭·发射器  

简直酷爆了!话不多说,先来感受下。

这个巨型的金属火箭发射器高达17米,由8根铜管组成。主要用来传输和存放咖啡豆到店内的各个供应点。

表皮采用了金铜色的穿孔板,配合螺旋楼梯逐步上升,而咖啡豆就从上方的管道中掉落下来。

图源:cnbc.com & Lily

环绕“火箭发射器”的旋转楼梯也设计的十分酷炫。

从一层拾级而上,可以360°无死角的俯瞰整个店面。

从无论从设计、工艺还是材料,这个装置都可以称作一个艺术品。

室内大到要用地图?  !  ?  

文章开头已经说过,这是星巴克全球最大的门店。

到底有多大呢?据官方数据,它的整体建筑面积大概是35,000平方英尺 ,也就是3250㎡左右

图源:外事咖啡

上海的星巴克旗舰店的面积大约是2700㎡,已经大到我们都不知道去哪买咖啡了。而芝加哥的这个烘焙工坊面积是上海的1.2倍。

去过的网友纷纷在网上评论:简直大到要用地图!  

图源:cnbc.com

虽然面积很大,但每一层都有明确的主题

一层是咖啡吧,顾客能够亲眼看到有趣的咖啡萃取过程,并且品尝经典美式咖啡。

二层是烘焙专区,出售新鲜的牛角面包、沙拉、披萨、各式意大利蛋糕、面包、三明治,种类多到眼花缭乱。

还有神奇的分子料理“氮气冰淇凌”出售

制作台上烟雾缭绕,给人一种仿佛置身于仙境的错觉。

三层是珍奇咖啡品尝区。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有世界上难得一见的咖啡。

更神奇的是,这!里!竟!然!还!有!酒!

在四层,星爸爸特意邀请了3位著名调酒师,为你特调芝加哥限定的星巴克鸡尾酒。

艺术家Eulogio Ortega也在四层创作了以“咖啡的故事”为主题的壁画,耗时长达两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该建筑不仅拿到了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还成为了第一个采用风力发电的烘焙门店。

02 全球臻选烘焙工坊秀一脸

我们知道全球的星巴克烘焙工坊不止一家,前两年上海、东京的作品,就曾刷爆朋友圈。

世界各地的星巴克臻选都呈现着当地的独特文化,无论是菜单,还是店铺细节均与城市本地文化有所结合,每家都各有特色。

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下其余的几家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

美国·西雅图     

作为星巴克的发源地,西雅图拥有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臻选。西雅图的星巴克臻选用白色岩石堆砌而成,外观颇有罗马古建筑的风格。

店内分为上下两层楼,巨大的咖啡豆烘焙机器工厂贯穿两个楼层,顾客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原装咖啡豆从拆封、烘焙到做成咖啡的全过程。

图源: seattlesouthside.com

意大利·米兰    

这家星巴克臻选烘培工坊选址在一栋典型的欧洲建筑——百年邮局大楼里,位于距离米兰大教堂不远的科尔杜西奥广场(Pizza Cordusio),有着浓浓的意式建筑风格。

这里拥有6.5米高的青铜烘焙锅炉,与其它门店不同的是,米兰门店在黄铜木板上增添了绿色和红色,在视觉上更有设计感。

此外,意大利当地的面包烘焙品牌Princi也为米兰店加入不少“限定风味”。

图源:星巴克甄选官网

日本·东京    

这家星巴克臻选开在东京目黑川的樱花隧道旁边,由建筑名师隈研吾设计,门店是一座四层楼建筑。

店内有超过四层楼高的红铜柱,铜柱旁飘着2100朵红铜做的樱花花瓣。值得一提的是,这间星巴克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星巴克臻选。

图源:星巴克甄选官方Instagram

美国·纽约    

星巴克臻选纽约烘焙工坊位于曼哈顿切尔西市场,占地有2.3万平方英尺,致力于提供一系列高端咖啡体验。

店内无论从灯光、布置、装潢,都尽显高档之感。并且还设有许多独特的装饰,成为了纽约著名的“打卡地”。例如在二楼的黄铜人鱼浮雕作品,带给人无限的视觉冲击感。

图源: 均来自星巴克官方微博

中国·上海     

最后一家当然来自中国上海。

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位于南京西路兴业太古汇广场,是一座有着铜质圆形屋顶的两层建筑,像一个巨型的咖啡豆罐。

它在2017年开业的时候,作为当时全球最大的星巴克甄选门店,可是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

秉承星巴克臻选一贯的结合当地特色的习惯,上海星巴克臻选也加入了传统的中国茶文化。并且铜柱上还雕刻着中国的古文字。

仔细看上去,铜柱上的1000多个中国传统印章和古文字是在讲述着星巴克和咖啡的故事。

从门店到烘焙工坊,星巴克在塑造商业奇迹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城市的样子。

从一个个建筑的建造故事里,可以看到星巴克自我提升的要求。

确实,只有星巴克才能超越星巴克。

从48年前西雅图派克市场的小门脸,到如今撑起全球近30万就业的咖啡巨头,星巴克的故事又岂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