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餐厅称很火爆,从小年夜到元宵已订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核心提示:花费6688元在故宫餐厅吃年夜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月12日,一则“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12日下午,南都记者从故宫角楼餐厅获悉......

 花费6688元在故宫餐厅吃年夜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月12日,一则“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12日下午,南都记者从故宫角楼餐厅获悉,有年夜饭预订的消息属实,“我们是今天(12日)上午发布的,目前预订情况火爆,从小年夜到正月十五已全部预满了。”但对于每席的定价标准,工作人员回应“不清楚”。

 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餐厅称很火爆,从小年夜到元宵已订满

1月12日,一则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有媒体报道称,故宫角楼餐厅计划从今年小年夜当天起推出年夜饭,持续至正月十五。按照每桌按照十人的标准设置,一桌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费680元,后续将推出年夜饭菜单。

“我们在今天(12日)上午发布的预订消息,每天供应三桌,现在已全部预订满了。”12日下午,故宫角楼餐厅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半天时间内该餐厅从小年夜(1月19日)至正月十五(2月8日)期间的年夜饭已全部预约完毕,称消费者如有需要,在正月十五之后也可以接受预约。但对于每席定价标准,工作人员回应称“不清楚”。

上述消息引起热议后,有网友认为价格偏贵,也有网友表示考虑到特殊的时间与故宫地段,人均680元的年夜饭不算贵,“关键是能否预订到。”南都记者查询某点评网站获悉,故宫角楼餐厅人均消费173元,综合评分4.31分,位列北京餐饮网红店榜单。

根据公开报道,故宫博物院从2019年正月初一起,在神武门外开设了“故宫角楼餐厅”,白天供应各式简餐,晚上提供故宫特色火锅,进入该餐厅无需购买故宫门票。就在刚推出之际,故宫角楼餐厅曾因推出火锅引发争议,有网友质疑故宫被“过度商业化”。

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餐厅称很火爆,从小年夜到元宵已订满

对此,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的单霁翔曾回应,火锅只是故宫角楼餐厅冬季的一个项目,在故宫外经营,且故宫火锅不是烧碳火,而是使用电磁锅。不过随后,官方称鉴于有消费者反映排队等候时间长、价格偏高,该餐厅将进行调整。2019年3月4日,推出尚不到一个月的故宫火锅被叫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