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熊胤丸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大中国虽然有东南西北方四个大区,但要说在美食方面矛盾最深的就是南方和北方了,经常是为了一小点点小事情吵得不可开交,觉得对方都刷新自己世界观,比如北......

我们都知道,大中国虽然有东南西北方四个大区,但要说在美食方面矛盾最深的就是南方和北方了,经常是为了一小点点小事情吵得不可开交,觉得对方都刷新自己世界观,比如北方人会说“什么?粽子还能吃甜的?”南方人不解:“大蒜直接生嚼?”

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南北方的年夜饭都有啥区别呢?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说到年夜饭,在我们中国,过年是一年中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这一顿必须和家人守护在一起,如果在北方,过年一定离不开饺子,大年初一也必须有饺子,因为饺子代表着金元宝,一年的最后一顿饭和新年的第一顿饭都要吃饺子,就会有新的一年都会有钱的寓意。而且北方人的年夜饭桌子上一定都摆满了大盘大盘的菜肴,至少十个菜起,堆满了各种硬菜。北方人看了这样的年夜饭是不是觉得特别眼熟?自己每年是不是都吃过?

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而且对于北方人来说,过年的时候就要吃更好一点的饭菜,但是在我们北方的冬天,两道硬菜就是萝卜和白菜,有网友在网上调侃这个话题,说南方人买白菜,萝卜都是一个一个买的,但是在我们北方,买白菜和萝卜都是一车一车买的,我们都是一百斤起步,甚至是500斤的买,尤其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辈儿的人,在他们的心里萝卜白菜就是过冬的硬菜,在那个穷的年代,萝卜白菜就是北方人的依靠,虽然现在经济条件好了,萝卜白菜在我们这里依然很受欢迎,除了萝卜白菜之外,我们北方人买葱,买芹菜,都是一捆一捆的买的,比起我们买菜的豪放方式,南方人看到都要惊掉下巴。

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这一桌菜是我们北方人的年夜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桌很丰盛的菜肴,先不说味道怎么样,每盘都满满的,一大盘一大盘,就算盘子很小,也要被家人盛得满满的,这一桌年夜饭鸡鸭鱼肉全都有,除了大虾,牛肉,鸡翅,蒸鱼红烧肉之外,一盘豆皮卷葱估计很多南方人看到之后就崩溃了,在南方人的心目中,通常用来做调料,直接食用他们是接受不了的。

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再看南方人的年夜饭就一目了然了,南方人的饭桌上一般讲究精致,虽然食材也同样丰富,但是每一盘都是比较少的,不像北方人都堆成小山了,而且南方人的年夜饭不是很固定,基本上就是鸡鸭鱼肉这些,不仅如此,南方菜的做法基本上不是蒸就是煮,但是在我们北方人看来,这太清淡无味,而且分量还小,根本不够我们塞牙缝的,不是蒸的就是煮的,味道能好到哪里去啊?南方人理解不了北方人的习俗,同样北方人也理解不了南方人的吃饭习惯,这就是差异。

北方年夜饭VS南方年夜饭,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北方网友:你懂啥

这是另一家的年夜饭,这家年夜饭看起来更实在,卤鸭就装了两盘,每盘都多的想要冒出来,而且在我们北方人的年夜饭里,几大盘子全都是肉,因为在我们北方人的眼里,北方人的身材比较魁梧,不像南方人那么娇小,所以都是以肉为主的,而且年夜饭在我们的心目中也是有很重要的地位的,因为北方人会觉得辛辛苦苦了一年,一顿年夜饭一定要吃好,来年再努力奋斗。

不过南方人看到就纷纷吐槽难以下咽,拿大葱都可以生当菜吃,这简直太重口味了,相信任何一个北方网友看到都可能会直接回怼:你懂啥?我们北方的美食煎炸烹调,样样齐全,哪像你们只会蒸煮,味道根本比不上我们,根本就没有可比性,还说我们的饭菜难以下咽,真的是理解不了。不过南北方差异的确有很大,南方有南方的精致,北方有北方的豪迈,各有各的口味,过年最重要是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吃得开开心心就够了,你们怎么看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