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面对低迷的餐饮市场,到底是转行还是坚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不执著财经
核心提示:在如今的非常时期里,很多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餐饮市场受到影响却是较明显的:一方面,非常时期,来店用餐的人数稀少,估计这种情况至少将持续半年左右的时间。......

在如今的非常时期里,很多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餐饮市场受到影响却是较明显的:一方面,非常时期,来店用餐的人数稀少,估计这种情况至少将持续半年左右的时间。另一方面,食材涨、房租涨、工资涨、营收难涨。这充分反映了餐饮店的举步为艰。于是,有些从事餐饮行业的网友提问,面对现在这个市场,到底该转行还是坚守?

对此,我们认为,如果在非常时期过后,有一部分从业者会转行,就是之前本身就经营不好的餐饮企业,遇到非常时期,更是雪上加霜,还不如早点离开,少受一点损失。对于大型餐饮企业来説,由于之前扩张速度过快,菜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却跟不上,本来经营已经就在走下坡路。而面对现在的非常时期,翻盘更无希望,而且会越亏越多,于是就会选择出售名下所有店面,离开餐饮行业涉足其他行业。

面对低迷的餐饮市场,到底是转行还是坚守?

而对于小型餐饮企业,如果去年经营是走下坡路,赚不到钱,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而且也没有更好的厨师加入团队,或者菜品质量没有较好的提高,那只能选择退出,这样提前离开这个行业,也能避免出现更多不必要的亏损。未来小型餐饮店优胜劣汰将是大概率事件。

还有一种是,之前经营的还不错,甚至生意蒸蒸日上,或者还有自己的拳头或特色菜品,只是面对现在的非常时期,餐饮生意一时没能有效展开的,那么这个餐饮店还是很值得继续办下去的,必竟虽然餐饮市场可能会低迷一段时间,但只要熬到别的餐饮店都退出市场,那剩下的餐饮店就会活得更加滋润。而且,餐饮店必须要做到菜品经常要翻新,来吸引回头客的光临。同时,餐饮店还要配备外卖业务,让自己具备新的业务增长点。

面对低迷的餐饮市场,到底是转行还是坚守?

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每天有人进入,有人退出。餐饮业也是如此,每天都有新店开张,也有旧店关门。对于一直从事餐饮行业的人来説,离开这个行业后,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是对你一直有利的,所以就是要努力留在本行业里,通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改变,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相信特殊时期对餐饮业的影响会在半年至一年左右,只要经受住这段时间的考验,好的餐饮企业一定能获得重新发展的机遇。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