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广州白云区排查4873间餐饮单位,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105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
核心提示:自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从城区到城乡结合部、乡村,从购物广场商圈到从大街......

自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从城区到城乡结合部、乡村,从购物广场商圈到从大街小巷,从餐厅酒楼到大排档、农家乐,开展地毯式排查。

记者今日(17日)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区社会餐饮服务单位4873间,对从业人员测量体温13150人次,对顾客测量体温25204人次;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52个。责令整改15间,警告1间,立案查处2宗。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0宗,1105围,参加人数12000人。目前该区餐饮服务单位已全面落实暂停堂食、包房供餐服务,仅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

排查4873间餐饮单位,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105围

将企业负责人拉群高效监管

《广州市白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云防控办〔2020〕1号)(以下简称1号通告)发布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共印制食品经营单位《温馨提示》3.77万份、《1号通告》2万份,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宣传和派发、粘贴。同时利用食品行业协会、购物广场的物业管理方、辖区餐饮业微信群等途径对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告知和宣传。

排查4873间餐饮单位,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105围

在广泛宣传的同时,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按片区成立工作小组,以证照齐全、禁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暂停堂食及包房供餐服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检查重点,逐街逐巷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告知、检查、张贴通告,并建立辖区餐饮企业微信工作群,将其负责人一一拉入群,为后续监管工作提供高效保障。共检查社会餐饮单位879间,查封2间,对从人人员测量体温1566人次,对顾客测量体温3581人次。

排查4873间餐饮单位,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105围

排查4873间餐饮单位,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105围

针对“白天歇业、夜间经营”的夜宵、大排档等餐饮服务单位,白云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镇街安监部门、经济办等开展夜间突击检查,确保在非工作时段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不出现监管漏洞。

倡导集体食堂分时段错峰就餐

随着企业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食堂的监管也日渐加强。同时老年人是此次疫情的防控重点人群,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养老机构食堂的监管也丝毫不敢松懈。

排查4873间餐饮单位,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105围

检查养老机构食堂

对集体食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查验关、严格落实员工晨检制度,做到勤清洁、勤消毒、分时段错峰就餐,是避免交叉传染的关键。共检查单位食堂17间,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5个。

排查4873间餐饮单位,劝停农村集体聚餐1105围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力,继续将执法资源向监管一线集结、向基层前线倾斜,以严格监管和高效服务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