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眉州东坡梁棣:员工心里慌得很,我们必须坐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餐创天下
核心提示:眉州东坡总裁梁棣说:“ 在这次疫情当中, 我们教会员工的不仅是挣钱的本领, 我觉得更多的是教会大家一种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 。“越是这个时候,老板越不能......

眉州东坡总裁梁棣说:

在这次疫情当中,

我们教会员工的不仅是挣钱的本领,  

我觉得更多的是教会大家一种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  

“越是这个时候,

老板越不能倒,

他就像一个定海神针一样,

就得定在那儿,

员工才能士气鼓舞,不会乱了阵脚”!

▲眉州东坡总裁梁棣

01 老板必须定在那儿 员工才不慌

为什么我们当时有那句话,“宁愿战死商场,也不坐等结果 ”,我们这次出了好多的这种战斗口号,因为大家心里面都是慌的,如果我们不在那坐镇,把口号喊出来,把精神喊出来,那么员工就散了。

你既要防控又要面临这种经营压力,然后还要想办法自救,你就只能是用一种精神的力量去鼓舞大家。

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连精神都垮了,我们就更可怜了。

你这个时候只能精神不倒,用这种精神的意志力去战斗,尤其是我跟王总,我们又是企业的管理层,如果我们都不站出来说话,底下的员工,肯定就会有各种恐慌,这个时候我们就像一颗定海神针,就得定在那儿 。所以大家听了我们这些以后,员工就能够鼓舞士气,就不会乱了阵脚。

02 开业是为了有序 不然人心就散了

我们为什么在堂食没有人的情况下还开着?

其实主要是要让员工,在一个有序的状态下工作,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开的不开、能开的也不开,最后大家就散了。 

我希望员工有一个比较有序的状态,  每天要做好登记、测温,看他们的身体状况,每天门店的消毒措施,都必须完成,只有把这些动作做完了,大家知道我今天干了什么,我明天要干什么。

现在的我们店,等于从一个生意非常好的状态,转变成每天去消毒的一个状态,这个时间其实是希望员工尽快的融入到,当下的这样一个生活。


03 对员工:成立品控督导部

每家门店都要准备一间隔离室,我们也分为3个类别。第1,发烧的算一类;第2,干咳的算一类;第3,浑身肌肉酸疼的算一类。

分别把数据上传给我们的品控督导部,品控督导部每天都要进行观察,比如说只要是发烧,都必须去医院去看究竟是什么原因,然后给他准备一间隔离室。我们每天都在跟踪员工的健康状况,大家都是分开工作,包括我们的员工吃饭都是分开的。

04 对顾客:2次消毒,保顾客安全

顾客如果到达了我们的门店,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做,比如说测体温登记,手消毒,桌子之间必须1.5米以上,不放心的顾客,我们再为他二次消毒,提供一次性的餐具,我们一定要保证顾客的安全,有一个客人给我们留言说,晚上哪怕亮着一盏灯,也觉的温暖,其实是要给大家一种信心,给大家这种温暖的感觉。 

05 给外卖小哥提供爱心午餐 

无接触外卖又应该怎么去做?我们开始了对外卖小哥提供爱心午餐,在2月份疫情期间给他们免费一份爱心午餐。

为什么?

因为小哥也是奔波在一线,已经是无接触的了,其实在他们的心里边,也是会受到影响和干扰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外卖小哥也是我们的客户之一,我们也希望为他们做一点事情。

06 菜站自救员工0接触工作

我们也在搞一些自救的工作,比如菜站,包括跟每日优鲜合作,还有物美,他们把菜拉到我们这来,我们给包装,然后再给他们送到物流公司去。他们做蔬菜,比如一包500克,我们就给包一包,然后他就是一包一包的卖,这样员工也有活干,这样员工也跟他们之间的接触比较少,不管你做任何的生意,都是以员工的安全为第一。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