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瑞幸CEO被自己投资的公司除名了?背后不简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瑞幸咖啡“连续剧”又更新了最新一集。小编发现,瑞幸咖啡关联公司北京瑞吉咖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瑞吉咖啡)工商信息最近出现了变更,其中最大的“瓜”是瑞幸咖啡前CE......

瑞幸咖啡“连续剧”又更新了最新一集。

小编发现,瑞幸咖啡关联公司北京瑞吉咖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瑞吉咖啡)工商信息最近出现了变更,其中最大的“瓜”是瑞幸咖啡前CEO钱治亚卸任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经理和执行董事,上述职务由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代理CEO郭瑾一接任。此外,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也增加了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和代理进出口三项新业务。

不过,钱治亚的痕迹并未完全从瑞吉咖啡中被抹去。她现在仍然是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83.3%。

要说这家瑞吉咖啡,它和瑞幸咖啡的关系可不那么简单。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经营电信业务等。对于瑞幸咖啡来说,它是技术输出的一颗重要“棋子”。

尽管瑞幸咖啡因数据造假事件被曝出后,品牌受到很大波及,口碑生意双下滑,但不可否认的是,瑞幸搭建的技术平台依然是它最具价值的部分,也是瑞幸寻求接盘者的重要筹码。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瑞幸咖啡就一直尝试将自己包装成为一家“科技公司”,同时在不断寻求技术输出的可能。

去年5月,在瑞幸咖啡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暨全球咖啡产业发展论坛上,时任瑞幸咖啡CEO的钱治亚剖析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时多次强调,瑞幸的快速发展是因为技术和数据的驱动,通过后台系统简化门店管理,加快开店速度并降低管理难度,这是瑞幸咖啡的核心壁垒。

7月,瑞幸咖啡就宣布与中东地区最大的食品制造及销售公司Americana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大中东和印度地区开展咖啡新零售业务。此次合作,瑞幸咖啡的主要目的就是输出技术和商业模式,以此将瑞幸模式复制到全球。

尽管瑞幸咖啡当下深陷泥沼,但这个品牌的横空出世实际上直接推动和改变了国内咖啡市场原有的格局,动摇了星巴克培育起来的存量市场,也从根本上动摇了此前在国内发展得不温不火的互联网咖啡。

这也是业界对瑞幸咖啡比较认可的部分,认为它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瑞幸咖啡此前开始向技术倾斜,不管是在讲故事,还是真发展,思路都是对的,这样会让公司更有价值和想象空间。”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说道。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