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凉茶里加西药!广州11家凉茶店铺被查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平安广州
核心提示:为提高独家凉茶“疗效”,吸引回头客,增加营业利润,一些凉茶经营者非法在凉茶里添加西药。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当前开展的“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查处了一批非法......

为提高独家凉茶“疗效”,吸引回头客,增加营业利润,一些凉茶经营者非法在凉茶里添加西药。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当前开展的“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查处了一批非法凉茶店铺,抓获涉案人员15名  ,缴获有毒有害凉茶原材料一批。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一些群众选择饮用凉茶来增强抵抗力,而部分不法商户为了牟利,在凉茶里非法添加不明成份的西药。食品安全问题关系重大,番禺警方获悉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在番禺区范围内的凉茶铺随机取样40份,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送检40份样品中,有15份样品不同程度含有西药“对乙酰氨基酚”“氯苯那敏”“布洛芬”“马来酸氯苯那敏”“甲硝唑”等成分,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定。  

根据检测结果,番禺警方迅速锁定了11家非法添加西药的凉茶商家,并开展分批收网行动,分别在沙湾镇、钟村街、市桥街、沙头街和大石街等镇街查处11家凉茶店铺,依法抓获嫌疑人15名。

经审讯,11名商家经营者均对为增加销量、在店内凉茶中非法添加西药成份的行为供认不讳,该11家凉茶店铺已被依法查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东凉茶是中国传统凉茶文化的代表,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茶作为一种含中草药成分的饮料,国家将其列为食品来管理,按照规定,食品里禁止添加药物成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广大商家、经营者切勿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要合法经营。广大消费者亦应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发现不法经营行为时,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