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老乡鸡背后的男人又刷屏了,这次盯上小岳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广告创意
核心提示:老乡鸡背后的男人,这两天又火出圈了!没错,就是那个手撕员工联名信、拿200块“敷衍”发布会的网红老板——束从轩。作为一个被卖鸡耽误的营销人,老乡鸡董事长这一段......

老乡鸡背后的男人,这两天又火出圈了!

没错,就是那个手撕员工联名信、拿200块“敷衍”发布会的网红老板——束从轩。

作为一个被卖鸡耽误的营销人,老乡鸡董事长这一段时间居然跟岳云鹏“杠上了”。

俩人活脱脱上演了一出跨越餐饮、相声界的对手戏,关键是还玩出了“心跳”。这场CP互撩互宠爽剧,绝对比精心包装的影视剧强过百倍!

老乡鸡董事长与小岳岳上演对手戏  

有种“众望所归”叫小岳岳  

先来看个预告吧!老乡鸡董事长这回的故事分为三集:入乡随俗、跨界互撩、示弱求救。

第一集:入乡随俗

“鸡”情表演相声,在线叫板小岳岳

原来老乡鸡准备把店开到“帝都”北京,束从轩深谙本土化营销之道。听闻北京人爱相声,他于是苦练相声报菜名,表达入乡随俗的诚意。 

这一天,束董向北京朋友秀相声,一口气把所有与鸡相关的菜式“调戏”了一遍,还自信表示技能不输岳云鹏。 

老板亲自站台,老乡鸡官微的小编自然要积极响应附和,还特地艾特一下岳云鹏。

专注的表情、“真香”的相声、一气呵成的节奏,让束从轩微博吸引不少德云社女孩围观,更有网友评论束从轩是“被餐饮耽误的相声演员”。

第二集:跨界互撩

小岳岳“指鸭为鸡”,束董“鸡鸭同台”

或许是小岳岳看到董事长改行说相声,一点都没在怕的,于是产生了晒厨艺的念头:明明炖的一锅鸭汤,却请束从轩来给“鸡汤”打分,这似乎是反讽束董不懂相声。

古有赵高指鹿为马,今有云鹏指鸭为鸡。

眼看圈外人小岳岳鸡鸭傻傻分不清,一心卖鸡的圈内人束从轩,瞬间怀疑自己错付多年,一直在挂鸭头卖鸡肉?

束董终于看不下去了,放下老板的架子,给小岳岳开启远程科普模式,鸡鸭同台演出,把鸡鸭的细节区别死磕到底。

一看嘴、二看脚,三看脖子.......董事长一张嘴就把“养鸡专业户”的人设立住,让人打从心底认为“董事长的技能,真不是盖的”。

这让我联想到袁隆平老先生在节目中曾说过:“我带研究生有一个要求,你下不下田...” 

连小岳岳看了之后,都被董事长认真营业的态度打动,声称看了三遍,再也不怕“双兔傍地走,安能辩我是雄雌”了。

第三集:“卖惨”示弱求救

甲方爸爸很“捉鸡”,诚邀小岳岳代言

钉钉历险记告诉我们,懂得在消费者面前成为“示弱“品牌,更容易赢得消费者的好感。老乡鸡这一次也把“示弱营销”发挥到恰到好处。

老乡鸡董事长和小岳岳这对CP,三番两次上演互撩,让人一度怀疑老乡鸡是不是要找小岳岳做代言,“小岳岳为老乡鸡代言”的呼声也水涨船高。

既然小岳岳免费打了广告,老乡鸡干脆“将计就计”,拍了段“邀请小岳岳代言”的视频,在线盼小岳岳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束董在视频中,毫不避讳地点出老乡鸡在北上深杭知名度低的问题,以示弱的姿态在线求救。 

在营销界,都说品牌找代言人要讲究契合度。

这不,为了说服小岳岳当代言人,束董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一本正经地摆出N个理由,一个理由比一个理由充分,让人无法拒绝。

粉丝契合:老乡鸡粉丝答应了,朋友也是小岳岳的粉丝; 

形象契合:你是相声界男神,我是中国餐饮界的家庭厨房。

名字契合:月月上新=岳岳上新。老乡鸡有个“月月上新”的菜品上新战略,恰好与小岳岳名字形成谐音。 

......

不到两分钟的视频,通篇干货、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暴露出了束董还是一个公关谈判高手。

目前老乡鸡这个视频转发量已破万,有网友戏称“老乡鸡连广告词都想好了”,还有的一旁助攻艾特小岳岳名字,整个评论区可谓热闹非凡。

揭秘老乡鸡出圈法则  

立跨界人设+锚定效应+粉丝经济  

当你捋顺老乡鸡的营销逻辑之后,你会发现老乡鸡董事长的心思相当缜密,每一步走的都是妙棋,值得我们好好抄作业。

首先,制造反差式跨界人设,引爆新店热度。

品牌要会跨界,人设也不例外。 

董事长接北京地气说相声,出发点就是以跨界搞副业形式,制造“被餐饮耽误的相声演员”的人设联想。

以说相声的姿势来卖鸡,这本就是自带强烈反差感、意外感的娱乐议题,能够调动粉丝的好奇心。

当大家沉浸在趣味相声里时,也会关注到官宣北京开店的信息,最大程度地引爆新店关注度。

其次,转移至品牌沟通,以锚定效应打造品牌专业度。

不过说到底,情怀不能当饭吃,品牌口碑最终有赖于产品品质。

而消费者可以通过锚定效应,对品牌价值、产品品质进行判断。

所谓的锚定效应,是指把信任状固定在消费者心智的标准线。消费者面对不熟悉的事物做判断时,往往会不自觉将其与熟悉的事物进行比较。

束董亲自“进林养鸡”给大家涨姿势,此举无异于展示熟悉田间场景,讲好老乡鸡从田间到餐桌的故事,这是一种见证品质源头的锚定。

再看束董把老乡鸡和麦当劳、肯德基放到一块,也是赋予其优越的餐饮形象,这是一种“比较”的锚定。

信任状是品牌表现的担保物。当大家看到董事长对鸡鸭区别了然于胸时,也会把自己对董事长专业度的认可,转化为对老乡鸡品质的认同。一个品牌的信任状,也因此建立起来。

最后,跟粉丝站在一起,投其所好。

当然最惊喜还是最后,束董响应粉丝需求邀请小岳岳当代言人。这样的代言请求看似有点草率,但正实锤了束董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冲浪高手,一直在关注用户的舆论;

另外,这也体现束董聆听粉丝意见和建议,投其所好推出宠粉福利——让大家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当老乡鸡代言人,向粉丝表明“我们是一伙儿的”。

我们也看到,多数粉丝从心底愿意去参与品牌的节奏。

 

小米的《参与感》一书中提到:每个用户都是明星,参与感的顶点就是“成为明星”。品牌/企业应该要跟用户玩在一起,让粉丝成为主角,成为产品改进、品牌传播的“大明星”。

要想与粉丝建立长久的联系,必须达成价值观的认同,满足粉丝的期待。

老乡鸡这回正是让粉丝当主角。与其让品牌单方面决定代言人的人选,不如把决定权交给粉丝,这样实力宠粉的营销显然多了几分诚意。

总之,老乡鸡董事长主动出击,整体按照“秀人设+夸品牌+宠粉丝”的营销路径有效落地,打了一套环环相扣的组合拳。

束董每发一条微博,就是一次高效、高明的话题营销,自带social基因和谈资,总能戳中网友的笑点槽点。

无论这起代言邀请合作能否落地,前期互动都已经为老乡鸡积累了话题声量,品牌出圈也就水到渠成了。

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低成本、大传播。好的内容能自己长腿,自己会传播,让“粉丝”飞到你的碗里来。

营销创新有道  

老乡鸡自有一套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优秀品牌都是一名好“演员”,它们都擅长“立人设”。老乡鸡董事长就是这样的例子。 

回顾小岳岳代言的几波话题营销,束董既卖得了“鸡”,又说得了相声,还上得了餐饮课。

束董总能在不同的人设之间切换自如,并且做到“做一行、爱一行”。凭借以诚相待、认真沟通的态度,让品牌人设圈粉无数。

经过层层话题设计,老乡鸡有效维持老品牌与岳云鹏的热度,让CP、代言话题持续升温;刺激消费者对于事件的关注和跟进,最终成功引爆营销的触发裂变。

这也印证了一个营销原理:CEO就是企业最好的代言人,如果前期品牌积累做得好,那么后期的爆发绝对是情理之中。

从手撕辞职信、200元预算开发布会,到小岳岳与老乡鸡的线上互撩,老乡鸡董事长一出手就是营销高手:

擅长驾驭艺术行为、土味营销、CP营销等多种玩法,再加上自带黑色幽默、接地气、真性情、网感的人设加持,为老乡鸡的营销融入差异化的特色。

至此,我们也可以看到,老乡鸡的营销已经自成一派,探索出剑走偏锋的沟通模式,成功培养了一批铁粉。

所谓的“营销无界、创新有道”正是如此。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