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天气逐渐转凉,火锅销售直线上升,火锅零售成为火锅市场的新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济南日报
核心提示: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火锅销售直线上升。10月20日,《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和《2020火锅产业消费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在2020中国火锅产业大会期间发布。相关......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火锅销售直线上升。10月20日,《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和《2020火锅产业消费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在2020中国火锅产业大会期间发布。相关报告显示,2019年底全国火锅门店超过70万家,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二季度,门店数量减少10万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稳定,2020年第三季度呈现正增长,超过2019年门店。报告还指出,火锅零售成为火锅市场的新宠。

中国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火锅是餐饮业中特色鲜明的业态,有着区别于其他业态的独特性,是餐饮产业中的重要赛道。在今年5月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餐饮企业百强和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中显示,火锅占据餐饮市场将近三分之一的席位,发展态势强劲。

天气逐渐转凉,火锅销售直线上升,火锅零售成为火锅市场的新宠

云亭火锅负责人表示,因为火锅的易操作性和口味的多样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在家、办公室、外出游玩吃火锅,火锅零售化扩展了火锅的就餐场景,所以,火锅零售就成了今年火锅市场的又一增长点,且增长迅速。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自嗨锅、一人食、两人餐等火锅套餐比较受欢迎。

据美团点评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20》显示,2019年火锅消费占全品类的20.3%,交易量排名第一。据悉,近日,盒马注册了“盒马火锅”商标发力自营火锅新零售,八成以上顾客选择火锅外卖,火锅已从传统餐饮迈入新零售大军。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