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第二届陕西面食大会在陕西咸阳隆重开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世界中餐业联合会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22日,以“世界面都世界味·丝路兴业在咸阳”为主题的2020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二届陕西面食大会开幕式在驰名中外的历史名城陕西咸阳市举行,......

2020年11月22日,以“世界面都世界味·丝路兴业在咸阳”为主题的2020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二届陕西面食大会开幕式在驰名中外的历史名城陕西咸阳市举行,标志着由陕西省商务厅、咸阳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咸阳市商务局、渭城区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面食产业委员会(筹)承办的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咸阳市委副书记吕来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锋、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市政协副主席王江、榆林市政府副市长王华胜、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张承祖、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秘书长尚哈玲、常务副秘书长牟栋梁、咸阳市渭城区委书记余天西、区长田地,陕西省各地市政府及商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部分省市行业协会、餐饮企业、食品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面点大师、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主持开幕式。

中共咸阳市委副书记吕来升在致辞中代表咸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和500万咸阳人民,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咸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面食历史也更是源远流长。咸阳面食更是风味独特、花样众多,细如龙须的挂面、久负盛名的酸汤面、形如旗状的旗花面、爽滑绵润的荞面饸饹、晶莹如玉的御面、色泽似金的烙面……千般风味、百吃不厌。通过咸阳人人爱吃的面食,看到的是诚实庄重的咸阳人、更是阔步前进的咸阳城。他指出,举办好此次面食产业发展峰会暨陕西面食大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咸阳市委、市政府“止滑促升、决战收官”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推动餐饮行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务实举措。所设的一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旨在全方位宣传特色品牌、推介地方名吃,展示咸阳面食制作工艺流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生活的需求,助力咸阳面食走出陕西、走向世界。他强调指出,借助此次会议之际,必将搭建国际推广平台,让世界了解咸阳、让面食走向世界,加快构建面食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助力全省餐饮行业全产业链发展,从而使咸阳“国际面食之都”的金字招牌更具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为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正向效应和有力支持。

咸阳市渭城区委书记余天西在推介发言中从“城有根,文有脉,人有情,面有味”四个方面将渭城作了推介。他说,秦地最胜,无如咸阳。咸阳古城,根在渭城。渭城是中国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秦王朝都城所在地,现有各类文物景点320余处,素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承载了渭城厚重的文化底蕴。他指出,渭城是中国十大名面咸阳“biangbiang面”的发源地。多年来,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过程中,注重扶持以“biangbiang面”为代表的一批地方美食实现新发展,全区面食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自2019年陕西面食大会首次在咸阳举办以来,咸阳“biangbiang面”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已成为网友到咸阳旅游打卡的必点传统美食之一。举办“2020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二届陕西面食大会”,就是为了取长补短、交流互鉴,促使面食产业链加粗延长,就是为了以面食产业发展为催化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实现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相信,咸阳的面食产业一定会以此为契机更上层楼,在促进消费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咸阳的美食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登清渭楼、跨古渡桥、游凤凰台、逛北平街、赏咸阳湖、吃biangbiang面”,走近咸阳、了解咸阳、感受咸阳、爱上咸阳。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在致辞中代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向首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和第二届陕西面食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陕西省商务厅、咸阳市委市政府、咸阳市商务局、渭城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各位嘉宾、媒体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咸阳悠久的历史造就了深厚的咸阳美食文化底蕴,咸阳面食品种丰富,技艺多样,美味健康,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对外开放的新时代,促进了咸阳面食产业的蓬勃发展。“因为一碗面,热爱一座城”。面食已经成为咸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他指出,首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和第二届陕西面食大会在咸阳市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主题主线,落实咸阳市委、市政府“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说明面食产业在咸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彰显面食文化在咸阳乃至在全国饮食文化发展中的独特魅力,充分体现面食产品在咸阳市场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程度。他强调指出,党中央在“十四五”规划的建设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随着党和政府在十四五期间,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对全面促进消费的战略部署,随着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追求,面食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衷心希望并坚信,在咸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咸阳市的餐饮美食产业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辐射世界,加快咸阳面食产业标准化、产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步伐,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面食产业特色化发展,进一步丰富咸阳面食文化的内涵,为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中国饮食文化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开幕式上,新加坡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新加坡同乐集团创办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周家萌,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会长胡晓军,Opera Bombana意大利餐厅主厨Andera等通过视频向大会表示祝贺。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向咸阳市政府颁发“促进面食产业国际化发展特别贡献”证书。

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启动开幕按钮,并共同巡场,体验咸阳的特色美食风味,在展位前与经营者、消费者亲切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媒体广泛关注与报道,仅中国网的直播累计观众达到116万人次。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