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海南海胆蒸蛋出现反转?专家:野生海胆存在没有海胆黄的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胡华成公众号
核心提示:谁能想到海南的6个海胆蒸蛋竟然能成为南北方网友吵架的话题?近日,一位宁波游客在海南某餐厅吃海胆炖蛋的时候,发现海胆里边只有鸡蛋没有海胆味,更为重要的是那个海胆......

谁能想到海南的6个海胆蒸蛋竟然能成为南北方网友吵架的话题?

近日,一位宁波游客在海南某餐厅吃海胆炖蛋的时候,发现海胆里边只有鸡蛋没有海胆味,更为重要的是那个海胆壳貌似是用过的。

这名游客便找服务员质问,服务员的回答是“我们这里的海胆就是这样的”。

海南海胆蒸蛋出现反转?专家:野生海胆存在没有海胆黄的情况!

有这样的回答也很正常,毕竟人家只是一个服务员。游客对这个回应不满意便找到餐厅经理,餐厅经理表示,可以先杀一只海胆,来做海胆炖蛋,不过费用需要游客承担。

这就有点欺负人了,质疑一下还需要额外再买一份,如果再没有海胆味,那不是更糟心?

后来把厨师找过来问海胆去哪了,厨师也回答不上来。餐厅经理此时不耐烦的表示,如果你们吃不起的话,给你们打个95折怎么样?

游客瞬间就火冒三丈,选择了报警。报警期间,还有服务员提醒游客,不要闹事情,闹事情可不好走。

事情的大概经过就是这样,之后海南相关部门便展开调查,专家也对此进行发声。

1 专家:这个时候的海胆是有可能没有海胆黄的  

就在海胆蒸蛋的短视频在网上传开之后,三亚市委宣传部在4月11日发布了对于这件事的通报。

通报主要说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游客怀疑餐厅对海胆、龙虾等具有掉包行为,经过工作组调查发现餐厅加工程序透明,并没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欺诈行为;

第二件事是双方发生纠纷之后,餐厅现场宰杀了一只海胆供消费者查实,并且免除了消费海胆的费用;

第三件事是女服务员威胁游客,经查实并非餐厅工作人员所说,有可能是准备上厕所的消费者路过的时候说的。

其实,三亚宣传部没发这份通报还好,发了之后网友们更加不买账了。因为回应的第三件事确实太扯,不符合常识。

不少网友表示,这名上厕所的消费者是吃饱了撑的来威胁其他消费者?这明显不合逻辑呀。

接下来再来看海胆没有黄的问题,三亚宣传部表示,餐厅现场也宰杀了一只,而且也没要游客的海胆费用。

之后也有专家发表了海胆无胆的问题,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常亚青表示,海胆跟其他水产不太一样,我们通常吃的海胆黄是海胆的生殖腺。目前经济类海胆有50种左右,我国常见的有7-8种,北方海胆有养殖的也有野生的,相对来说海胆黄比较多,而南方的海胆多是野生的,海胆黄相对较少,因此才经常被拿来蒸蛋。

对于专家的回应,很多北方网友表示还是不能理解,没有海胆黄那为啥还卖那么贵呢?

部分海南网友表示,我们这边的海胆就是这种没有海胆黄的海胆,一年四季都没有。

2 餐厅错在哪里?  

通过各方的争论我们可以看到可能餐厅真的没有欺诈游客,可能海南的海胆炖蛋就是没有海胆味。但是餐厅的处理方式一定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的,其中第一个导火索就是现场开胆,不过需要游客付费。

我们现在可以想一下,假设我们开的是一家景区的餐厅,我们一定会接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那么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了问题我们只需要好好解决就行,没必要升级矛盾。

就好比海胆炖蛋这件事,6个海胆炖蛋,游客消费了220元,平均每个36.7元。值得注意的是,游客整顿餐的总费用是2600多元,此时,有游客质疑海胆可能是用过的。假设我们是餐厅经理,我们只需要带领游客到达后厨,让他参观一下厨师的制作流程就行。

如果此时游客还是不放心,那么完全可以让游客随机挑选一只活的海胆,然后让厨师现场制作,这样就行了。毕竟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更何况人家消费了2600多元,质疑你售价36.7元的产品有问题,你没有必要让顾客再付费呀,这让哪位顾客听到也不开心。

这已经是一个错误了,还有人威胁游客人身安全,这是错上加错。

其实,无论我们是开餐厅还是开公司,我们一定会遇上那些买了产品质疑我们的人,此时我们一定不要不耐烦地回应,这样只会激化双方的矛盾,最终受伤的可能不仅仅是你,还有你的整个同行。我们最好可以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这样必定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就以本次海胆蒸蛋为例,就算游客全程有过分的要求,但是游客始终是站在弱势的一方,最终蒙受损失的是整个海南的旅游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