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前4个月全国餐饮收入下滑,粤餐饮协会:企业要主动迎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南都·湾财社
核心提示: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4月,全国餐饮收入13262亿元,同比下滑5.1%;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3064亿元,同比下滑5.6%......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4月,全国餐饮收入13262亿元,同比下滑5.1%;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3064亿元,同比下滑5.6%。其中,4月,全国餐饮收入2609亿元,同比下滑22.7%;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53亿元,同比下滑24%。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程钢告诉南都湾财社记者,餐饮收入整体出现下滑,主要跟流动人口不足、消费信心下降以及聚餐减少有关。“餐饮是一种体验消费的经济,受到疫情影响,无论是外地或是本地朋友的聚会都减少了;其次是,中国传统的婚丧嫁娶的主题活动也减少了;还有一点是,家庭消费和商务消费也减少了,特别是4月受疫情影响,部分停摆,造成社会商业性动力不足。”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程钢看来,虽然当下餐饮业面临种种困难,但也并非束手无策,他告诉南都湾财社记者,“餐饮行业原来还是存在粗放式经营的现象,过于依赖线下门店经营,在疫情接二连三的袭击之下,很多企业特别是连锁企业都在不断优化组织架构、供应链、营销方式等,这也都取得一定的成效,包括现在流行的预制菜,也是其中一种表现形式,还有会员精细化管理、私域流量运营等等,这都能够倒逼行业进行变革。”

程钢进一步补充道,“在一种不确定的商业氛围当中,对于餐饮企业而言,都应该主动迎变,而不是坐吃山空,或者过于被动地对待,积极去尝试一些新的改变,以增强自身的反脆弱性。

 

本文转载自南都·湾财社,记者:詹丹晴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