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海欣食品发布半年报:净利润2079.32万元,同比增长186.5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艾媒网
核心提示:近日海欣食品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6.9亿元,同比增长0.27%;净利润为2079.32万元,同比增长186.56%。财报显示,海欣食品涉及速冻菜......

近日海欣食品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6.9亿元,同比增长0.27%;净利润为2079.32万元,同比增长186.56%。财报显示,海欣食品涉及速冻菜肴制品的有“优必歌”和“百肴轩”品牌。2021年,海欣食品速冻菜肴制品销售收入为1132.58万元,同比增长58.93%。以此计算,今年上半年其速冻菜肴制品营收已接近2021年该品类全年营收的6倍。

同比增长1216.01%,速冻菜肴营收大涨

作为速冻食品上市第一股,海欣食品有着“百年鱼丸世家”的光环,但与同行相比,其经营业绩并不稳定,多个年份出现净利亏损情况。2021年,海欣食品营收、净利双降,净利更是录得亏损0.34亿元。海欣食品彼时表示,主要受消费环境变化、行业竞争加剧、上游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分行业看,上半年海欣食品速冻鱼肉制品及肉制品营收5.46亿元,同比减少8.2%;常温休闲食品营收6080.18万元,同比增长6.49%;速冻米面制品营收1965.28万元,同比减少32.86%;速冻菜肴制品营收6124.42万元,同比增长1216.01%。

据了解,海欣食品的速冻菜肴制品包括烤芝士卷等,属于预制菜的范畴。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在2022年1月中旬,海欣食品股价曾录得4连板,颇受资本青睐。为此海欣食品董事长滕用庄表示,将加速布局预制菜赛道,构建老品牌新核心竞争力。

餐饮端对半成品食材的需求增强,速冻食品行业将不断扩容

目前来说中国速冻食品起步较晚,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的差距。居民消费水平在逐渐提升,速冻食品被更多人接受,中国速冻食品消费需求大大提升。随着餐饮端对半成品食材的需求日益增强,半成品食材兴起丰富了速冻食品市场,赋予速冻食品行业新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自2013年起,我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至2021年,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已达1542.1亿元。

速冻食品的行业在不断发展,速冻食品的质量也随着政策监管的不断完善而不断提高。在面对传统的速冻食品市场同质化严重的问题,速冻食品企业纷纷开辟新的道路,如三全食品创新推出了榴莲汤圆、大黄米汤圆等产品;海欣食品“碰瓷”火爆的预制菜等。这类龙头企业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与研发能力,不断地推出新品,在市场上占据较大的优势。

 

本文转载自艾媒网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