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6人吃617元烧烤只付8元就离开, 老板:收银员垫付,希望主动回来补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红星新闻
核心提示:近日,一行6人在都江堰一家烧烤店用餐消费617元后,却只支付了8元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8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当事店主雷先生,据其介绍,8月2日下午,有......

近日,一行6人在都江堰一家烧烤店用餐消费617元后,却只支付了8元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8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当事店主雷先生,据其介绍,8月2日下午,有6人来到店里用餐。用餐完毕后,对方只支付了8元便离开,目前仍未补余。后来,店员将监控视频传到网上曝光这群人,但让雷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遭到网友的指责,称不应由月薪3000元的收银员垫付。

当地派出所表示,当事人可携带相关影像证据去派出所,他们将协助找出用餐者。

6人吃617元烧烤

店员称对方离开后才发现只付8元

事发时,雷先生并未在现场。据在现场的店长介绍,当天下午,一位身穿绿色上衣、牛仔裙的女士带着几人前来用餐,并称“是老板介绍过来的”。几人用餐结束后,系统显示消费了630多元,但这位女士告知他们点的菜品并未上齐。经过厨师长确认后,店员对未上的菜品进行了处理,最终消费金额为617元。

与此同时,顾客要求打折。店长表示,一般由老板介绍来的客人有打折需求,老板都会提前“打招呼”,但当天他们并未接到相关通知。为了安抚顾客,店方还是给顾客抹了零,“让她付600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店长说,顾客在扫码付款时,因为打折以及少上菜品的问题有些不悦,他们也一直在安抚客人,“(由于)顾客说话声音很大,就没有听到(收款的)语音播报”。客人走了几分钟后,收银员前去查看收款记录才发现对方只支付了8元。当店员们追出去时,几人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店长表示,由于他们是当时现场唯一一桌散客,“其余(客人)都有预定电话”,所以无法联系对方。当时,收银员很自责,“说也算是工作失误,就把600元钱垫付了”。据了解,收银员的月薪仅3000元,由于目前顾客没有来补余,因此这笔钱仍由收银员垫付。

收银员垫付600元

视频上网后,老板被网友指责“小气”

据雷先生介绍,烧烤店是他和几位股东一起合伙开的,开业不久,由他来负责运营,但他们均不认识当天来用餐的顾客。

他表示,自己并未主动让店员垫付,“我说算了,我把单签了,下次长个记性”,这笔费用由店里来承担,但店员说由她来承担,并表示要将监控视频发到网上曝光此事。8月3日,店员将监控视频发上网后,引发网友热议。

但让雷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有些网友对“老板让3000元月薪的收银员垫付600元餐费”一事表示不理解,称不应由收银员垫付,“老板应该大方一点,把钱给了”。雷先生表示,自己为此遭到了网友的指责,有网友找到他的抖音号私信他,称要“帮收银员把600元给了”。

8月8日下午,雷先生去当地太平街派出所反映此事。9日下午,该派出所相关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若确有此事,请当事人携带相关影像证据去派出所,他们将协助找出用餐者。

记者手记:

勿因一点小钱,丢失最可贵的诚信

地铁里9.9元的“自助鲜花”自7月7日上线以来,一个月“0”逃单,我们为这座城市的文明、诚信点赞。大家在享受着鲜花带来的芬芳时,也享受着被人信任的快乐。

文明,是人内心的标尺,特别是在没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所以,我们更愿相信这是一场误会。当记者致电商家询问此事时,能听得出他们希望忘记付全款的食客能回来,因为这600元除了是收银员五分之一的月薪外,还承载着这些20多岁的年轻娃娃对人的信任。

这几位食客,期待你们在看到后能尽快到店,“找补”回人与人之间的这份信任,勿因一点小钱,丢失最可贵的诚信。

 

本文转载自红星新闻,记者:章玲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