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后厨脏乱差、涉及假证,煌上煌、古茗等10家餐饮企业被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核心提示: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予以曝光,涉及煌上煌、勥骨头、古茗等。10家餐饮商家,其中4家外卖餐饮店存在脏乱差问题,其它6家存......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予以曝光,涉及煌上煌、勥骨头、古茗等。

10家餐饮商家,其中4家外卖餐饮店存在脏乱差问题,其它6家存在假证、套证、无健康证、超范围经营等问题。

煌上煌

涉及假证问题

外卖网店煌上煌酱鸭鸭脖卤味(莆田馨宜专卖店)和煌上煌(鸭脖卤味莆田馨宜新天地店)营业执照名称均是莆田市荔城区莆煌卤味店,涉及假证问题,该餐饮店在外卖平台公示的许可证非莆田市九证合一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经核实,其实际持有的为小餐饮登记证,不符合上线平台的要求。

台资味卤肉饭

套用他人证件

台资味卤肉饭(莆田学院店)营业执照名称是莆田市荔城区鲜卤餐饮店,涉及套证问题。现场检查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经营者、与平台公示的许可证完全不一致,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套用他人证件上线平台,同时在2家外卖平台上线有卤大侠台湾卤肉饭、燃时代卤肉饭名称,公示的许可证也与实际检查的名称、许可证编号不相符。

终极味道勥骨头

无健康证

终极味道勥骨头(筒骨猪脚饭)营业执照名称是莆田市荔城区俊武餐饮店,涉及无健康证问题。现场检查时,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仅提供2名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人员健康证,仍有2名人员未取得健康证等。

古茗、茶百道

超范围经营

古茗(西天尾店)营业执照名称是莆田市荔城区瑞茗奶茶店、茶百道(莆田西天尾店)营业执照名称是莆田市荔城区茶西饮品店,检查发现这2家店的经营范围均未含有网络经营。

醇香大肠炝

不符合上线平台要求

醇香大肠炝(营业执照名称是莆田市荔城区醇香大肠炝店)涉及平台未履行审查义务,未亮证上线平台等问题。检查发现,该店在外卖平台未公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经核实,其实际持有的为小餐饮登记证,不符合上线平台的要求,现场存在熟食未加盖,三防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尚口福、沙县小吃等

后厨脏乱差

尚口福(营业执照名称:莆田市尚口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尚龙虾烧烤海鲜虾尾(营业执照名称:莆田市荔城区杜金辉餐饮店)、双重鸡秘口水鸡烧肉饭(营业执照名称:荔城区西天尾吴庆春餐饮店)、沙县小吃(营业执照名称:莆田市荔城区双荣名小吃店)属脏乱差店家,现场检查上述4个商家,存在现场操作台堆积杂物、后厨脏乱差、未佩戴口罩、三防设施不到位、生熟食混乱、熟食未加盖、冰箱内未及时除霜等不同问题。

目前,荔城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上述曝光的10起典型案例进行依法处置。后续,该局将强化监管,督促商家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该局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被艳丽的图片、夺人的宣传语诱导,天气炎热远距离配送的餐饮可能存在腐坏、变质的风险,建议消费者选择就近、熟悉、可视的实体店,选择前可先行查看商家主体资质,是否持有莆田九证合一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并查看消费评价。

 

本文转载自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作者:张文章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