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夏天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这些食物帮助降血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夏天是高血压难以控制的季节,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的是夏天降压的蔬菜和水果都有哪些,帮助高血压患者从饮食上更直接的控制血压,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夏天是高血压难以控制的季节,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的是夏天降压的蔬菜和水果都有哪些,帮助高血压患者从饮食上更直接的控制血压,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夏天降压吃什么蔬菜好
 
  黑木耳:黑木耳被称为“素中之荤”,其降压作用不是直接的,而是通过改善血管间接降压。适用于各种高血压病,尤适用于高血压病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眼底出血的患者。
 
  芹菜: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利用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促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使受试者通过吃芹菜促其体重在1周内减轻3600~4900克。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茄子: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绿豆:中医认为绿豆可消肿通气,清热解毒。将生绿豆研碎绞成汁水吞服,可医治丹毒,烦热风疹,药石发动,热气奔腾。补肠胃。可作枕头,使眼睛清亮。可治伤风头痛,消除呕吐。经常吃,补益元气,和调五脏,安神,通行十二经脉,除去皮屑,滋润皮肤,煮汁汤可解渴,解一切药草、牛马、金石之毒。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仅有助于降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夏天降压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俗话说得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不仅仅对脑梗塞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具有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等功效。??
 
  梨:梨中的维生素C对心血管起保护作用,对脑梗塞、心脏病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除了有防治坏血病外,还有防治脑梗塞、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高血压的作用。??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特别的疗效。??
 
  除了以上的蔬菜水果外,还有降压的食谱介绍给大家。
 
  夏天降压的营养食谱
 
  黄豆炖牛肉
 
  主料:牛腱子肉150克、大豆50克、番茄100克。
 
  调料:色拉油10克、大蒜5克、姜5克、白酒10克、酱油20克、淀粉(豌豆)10克。
 
  做法:先将黄豆用水浸泡约4小时,洗净后沥干水分。牛腱肉、番茄洗净,分别切块,备用。大蒜、姜分别洗净,均切成末备用。锅中入油10克,将蒜末、姜末炒香,再加入水煮开。开锅后,接着放入牛肉、黄豆及白酒10克、酱油20克再次煮滚,改用小火继续焖煮1小时。最后锅中放入番茄,再用大火煮10分钟,用淀粉10克、水10毫升勾芡即可。
 
  醋拌番茄海带
 
  原料:红番茄2个、干嫩海带15克(泡水10分钟还原)。
 
  调料:鸡精2大匙、米醋或柠檬汁1大匙、酱油1小匙、糖1大匙、冷开水1小匙。
 
  做法:番茄洗干净以后,先在底部用刀划上十字,再用开水烫,就能轻轻松松把皮剥下来。番茄去皮、去籽后,切成约1公分丁状。将所有的调味料混合拌匀后,再加入红番茄和切段嫩海带,轻松搅拌几下即可。
 
  夏天降压除了要多注意饮食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合理安排生活习惯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