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吃烧烤不能忽视的细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美食天下
核心提示:吃烧烤的注意事项
  烧烤

  1、减少吃烧烤次数
 
  尽量少吃,如果想解解馋,不妨一个月吃一次。记住:次数越少越好。
 
  2、啤酒不和烧烤同食
 
  啤酒清凉爽口,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深受人们喜爱。但是吃烤肉串时喝啤酒很不妥当,因为烟熏食品中含有机胺及因烹调而产生的多环方烃、苯并芘和氨基酸衍生物,当饮酒过量,血铅含量增高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3、烤串选择要多样
 
  单一的食物来源不仅补充不了全面的营养素,而且可能会造成过多摄入有害物质而造成的危害。
 
  4、青菜水果不宜烤
 
  碧绿的油麦菜、长长的韭菜、脆甜的苹果片……好像什么蔬果都能烤着吃。但是实际上,脆嫩的蔬菜放在炭火加热时,时间很难掌握,容易烤焦,烧焦的蔬菜也是可以产生致癌物质的。而且,蔬菜水果的营养价值很大程度上体现在丰富的维生素上,过度加热后会使其遭到破坏。

  5、吃肉也要吃菜
 
  烧烤过程中容易产生致癌物,抗击致癌物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吃含有抗氧化营养素的蔬菜水果。如:橙子、番茄、胡萝卜、苹果等,这些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解毒功效。
 
  6、烧烤做熟后要放一放再吃
 
  吃太热的食物,不仅会损坏食道内的黏膜,造成口腔烫伤,而且会刺激黏膜增生,留下瘢痕和炎症,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引起恶性病变。有专家认为,一些食道癌的发生可能与烫食直接有关系。烫食习惯还会破坏舌面的味蕾,影响人的味觉神经。
 
  7、选择卫生条件好、合法的场所
 
  最好到有卫生合格证和工商管理许可证的餐馆、饭店去,烤时要烤熟。少吃甚至不吃露天烧烤,尤其是那些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商贩经营的摊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