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冰凉一“夏”:最适合夏季降暑的6款茶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1  来源:99健康
核心提示:夏季温度高,空气闷热,容易让人失去胃口,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生冷食物来降暑,其实女性体质偏弱,长期食用生冷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损,所以女性在夏季要注意饮食,下面推荐一些适合夏季降暑的茶饮。
 茶饮

  夏季温度高,空气闷热,容易让人失去胃口,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生冷食物来降暑,其实女性体质偏弱,长期食用生冷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损,所以女性在夏季要注意饮食,下面推荐一些适合夏季降暑的茶饮。
 
  最适合夏季降暑的6款茶饮
 
  菊花茶饮
 
  菊花、薄荷各3克。菊花具平肝明目、解热养阴功效,薄荷疏肝解郁、清利头目。
 
  藿香解暑茶
 
  将10克藿香叶、10克香薷叶、10克薄荷叶放入锅中,加水淹没原料即可,加盖煮10分钟,凉后即可饮用。这种凉茶可健胃、祛暑湿,尤其适用于脾胃虚寒、肠胃功能较差的人饮用。
 
  荷叶丝瓜茶
 
  分别称取鲜荷叶、银杏叶、扁豆花、丝瓜皮、竹叶各15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煎成药汁,滤去沉渣,然后加入适量白糖、20克银耳,加入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
 
  柴胡甘草茶
 
  柴胡、甘草各3克。柴胡能疏肝解热、镇痛消炎,甘草则有助于清热解毒、益气生津。
 
  百花凉茶
 
  取野菊花、荷花各10克,茉莉花3克,洗净后用开水冲泡,加盖泡10分钟,凉后即可饮用。此茶能起到祛暑气、清凉解热的作用。若是虚寒体质且脾胃虚弱的人最好不要饮用,否则会引起腹泻。

  乌梅解暑汤
 
  取4颗乌梅,白糖适量,加入1000毫升水,煮20分钟,凉后即可饮用。此茶可生津开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