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全满意度2年提升至70% 泸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1  来源:四川新闻
核心提示:记者从在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上获悉,泸州市将在未来2年内,打造白酒、酱油、古蔺手工面、古蔺麻辣鸡、纳溪特早茶等产品标准体系、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等
   记者从在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上获悉,泸州市将在未来2年内,打造白酒、酱油、古蔺手工面、古蔺麻辣鸡、纳溪特早茶等产品标准体系、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等,兴建30个农贸市场快检室、实现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0%以上等,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这也是我省继成都后,第二个获批进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序列的城市。
 
  据了解,根据创建标准,泸州将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超标、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食品广告虚假宣传、伪造生产日期等为重点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格执行高毒农药禁销、定点储备制度和农药经营公示制度,规范兽用抗菌素、饲料添加剂的生产经营和使用。
 
  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泸州将实现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安全质量有效追溯,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者实现电子信息化管理,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达35%,参加量化分级管理的餐饮服务单位不低于持证单位数的90%,参加量化分级评定单位的公示率达l00%。同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及时发现并按要求召回问题食品,问题食品召回率达到100%。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