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酒精打乱肺部健康平衡 过度饮酒除了伤肝还伤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4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一氧化氮是一种无色气体,能帮助抵御造成呼吸系统感染的有害细菌。负责此项研究的助教马吉德·阿夫沙尔在《胸腔》月刊上发表研究报告说:“酒精会打乱肺部的健康平衡。”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尽早远离酒精吧。
  酒精打乱肺部健康平衡 过度饮酒除了伤肝还伤肺

       人们都知道喝酒伤肝,但你知道吗,过度饮酒对肺也不好。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斯特里奇医学院研究人员调查了约1.2万名年龄21岁到79岁的成年人,把他们分为四组:滴酒不沾组、适量饮酒组、过量饮酒组以及曾经过量饮酒组。研究人员对过量饮酒的定义是:女性平均每天喝一杯,男性平均每天喝两杯,每月至少醉一场。统计显示,受调查者中26.9%的人饮酒过度。
 
  这些人呼出的气体中,一氧化氮含量少,平素喝酒越多,呼出的一氧化氮越少。一氧化氮是一种无色气体,能帮助抵御造成呼吸系统感染的有害细菌。负责此项研究的助教马吉德·阿夫沙尔在《胸腔》月刊上发表研究报告说:“酒精会打乱肺部的健康平衡。”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尽早远离酒精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