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海产品  黑作坊  周黑  烟台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食品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4月份5大食品谣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2  来源:食药总局
核心提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你是否听信过这些谣言:“紫菜是塑料做的”“皮皮虾被注胶”“在外面喝粥等于喝胶水”……
   在刚刚过去的4月,你是否听信过这些谣言:“紫菜是塑料做的”“皮皮虾被注胶”“在外面喝粥等于喝胶水”……
 
  食药谣言已经成为网络虚假信息的重灾区。这些谣言通常使用耸人听闻的夸张词汇,而且还不断变异死灰复燃,令人防不胜防。
 
  食药谣言盘点,为公众澄清事实,让谣言无处遁形。过去一个月,又有哪些谣言上榜?
 
  1、皮皮虾遭认为“注胶”
 
  鉴定:严重失实
 
  网传视频里所谓的“胶”,其实是皮皮虾身体内未成熟的虾黄。此外,活皮皮虾一旦注胶就会死,影响销售,商家不会这么做。
 
  2、人造加鸡蛋流入市场
 
  鉴定:严重失实
 
  网传“假鸡蛋”的制作视频内容,其实在生产一种供人恶搞的仿真玩具鸡蛋,并非如传言所说“假鸡蛋冒充真鸡蛋流入市场”。
 
  3、春茶过度打药 一喝中毒
 
  鉴定:严重失实
 
  春茶生产期间气温较低,受病虫害影响非常小,基本不用药。即使部分茶园使用农药,种类和使用量也是按照国家标准。
 
  4、在外面喝粥等于喝胶水
 
  鉴定:夸大事实
 
  网传的“胶”其实是增稠剂,它是一种安全性较高的食品添加剂,限量使用不会对人体有害。但商家绝不能用来以次充好。
 
  5、塑料袋加工成大米
 
  鉴定:严重失实
 
  所谓“塑料大米”生产的视频其实是再生塑料颗粒的加工过程,内容被移花接木了。而且,塑料颗粒比大米贵多了,商家没有造假动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