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进口生猛海鲜成杭城消费者“餐桌常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每日商报

二季度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较一季度增长197.02%

加拿大的珍宝蟹、美国的象拔蚌、荷兰的贻贝和生蚝、澳洲的龙虾……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进口的生猛海鲜已成为杭城消费者们的“餐桌常客”。

从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了解到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杭州机场口岸共进境食用水生动物583批、466.5吨、844.3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8.72%、26.97%、26.67%。尤其进入4月以来。仅二季度就进境443批、349吨、666.28万美元,比一季度增长216.43%、197.02%、274.1%,进口量之大、增速之快皆为历史峰值。

食用水生动物作为杭州空港的特色业务,不仅进口量逐年增长,进口品种也在不断增加,上半年杭州机场口岸就新增了象拔蚌、皇帝蟹、香槟蟹、斑节对虾等多种高档海鲜。

食用水生动物在杭州空港进口量猛增,除了强大的市场需求,更离不开检验检疫部门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通关。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推出多项便利举措服务进口企业,让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达到“最新鲜”。在严控风险基础上,创新扣检模式,允许企业申请设置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扣检场所,并严格按照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隔离检疫场要求对其进行考核及备案,货物在口岸通关后可直接运输至企业扣检场地。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强化对企业扣检场地的日常监管:通过网络视频开展监控,范围覆盖所有不同批次的扣检货物,监管人员可随时通过电脑或手机进行远程监管;另外,对收货人和扣检场所实施每月一次的监督抽查,内容包括扣检货物情况、进出库记录情况等。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大大提高了扣检货物的存活率,降低了企业的扣检成本。

随着杭州机场口岸境外航线的日益增加,检验检疫便利通关措施效应的持续发酵,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杭州机场口岸咨询、开展相关业务,两年来已新增6家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备案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恩 通讯员 林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