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鸡蛋价格反弹 高温天气是主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台州商报

鸡蛋是市民饭桌上的常客,可是,今年鸡蛋的价格都有点不太平。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鸡蛋价格在经历“跌跌不休”之后,迎来了恢复性上涨。

在台州经济开发区开元菜场,一位买菜的市民抱怨,最近鸡蛋几乎每天一个价。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大型超市和菜市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普通鸡蛋零售价为每公斤8元左右,这个价格相比6月份每公斤涨了近2元。“涨价也就这两三个星期的事情。”菜场一个姓孙的摊主告诉记者。

据我市商务局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天鸡蛋价格呈快速上涨态势,连续四周上涨,累计上涨幅度接近5%。孙摊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气温较高,蛋鸡产蛋率低,产量下降推动价格上涨,也是最近鸡蛋价格猛涨的重要原因。

常年和养殖户打交道的张老板告诉记者,尽管价格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但上游养鸡场仍没有摆脱亏损的局面,“也就是说,这种上涨是恢复性上涨,既有养鸡场对低价格进行抵制的原因,也是鸡蛋产能在压缩以后出现的反弹。”


那么鸡蛋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天气晴热少雨,禽蛋供应将有所下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鸡蛋市场的供求矛盾,预计后期会有小幅上涨的可能。作者:洪纬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