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阜阳:同一人下乡做菜两天吃坏近百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8  来源:安徽商报
核心提示:在农村地区,不少人家在办红白喜事时都会请人包桌做饭,并由包桌的人统一采购食材。前几天,阜阳市临泉县瓦店镇两个村有村民在家包桌做饭办酒席时,却发生了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上百人前往县城医院就医。目前,当地市场监督局、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在农村地区,不少人家在办红白喜事时都会请人包桌做饭,并由包桌的人统一采购食材。前几天,阜阳市临泉县瓦店镇两个村有村民在家包桌做饭办酒席时,却发生了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上百人前往县城医院就医。目前,当地市场监督局、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连续两天 两拨人赴宴后送医
 
    牛大妈是阜阳市临泉县瓦店镇瓦店乡人。因儿子将举行婚礼,牛大妈在8月22日,请来了下乡包桌的人办喜宴。牛大妈说,“菜是对方带过来的,我们只要付钱就行,其他的不用操心。”
 
    8月22日中午,牛大妈在自家院里摆了20桌酒席,当日18点又摆了4桌。每桌都坐了10多位宾客,共有200多人吃了包桌喜宴。谁知,当晚不少宾客身体出现不适,其中还包括牛大妈即将过门的儿媳妇。
 
    从22日下午到23日,共有63人前往临泉县中医院急诊科就诊。他们都吃了牛大妈家的喜宴。他们的症状也很相似,都是上吐下泻、头晕腹痛。据临泉县中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这些病人都疑似食物中毒。但幸运的是,病人们都没有生命危险,大部分人接受治疗后都已出院。据悉,除了上述人外,还有部分宾客前往临泉县人民医院就诊。
 
    无独有偶,23日中午,在离牛大妈家几公里远的瓦店镇东林村,林先生给侄女办满月酒,也请来了包桌的人烧菜,订了6桌菜。从当天傍晚到第二天凌晨,赴宴的宾客中,有30多人上吐下泻,被送往医院救治。
 
    剩菜封存 当地多部门已介入
 
    据了解,牛大妈请来办包桌的人,是白庙集的程保林。而林先生请来的,也是同一个人。
 
    牛大妈提供的程保林名片上写着“程氏诚信专业下乡包桌”、“承包红白喜事宴客”等字样。此后,记者想联系程保林,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接连两天发生两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就医人数超过百人。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昨日,记者从临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事发后,当地多部门已联手展开调查。“经过目前调查,承包宴席的程保林有健康证,但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临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程保林交代,办理宴席的菜,都是他从附近一个农贸市场采购的,24日凌晨,监管部门已暂停了涉事农贸市场的交易。”
 
    此外记者得知,两家包桌的剩余饭菜目前已被封存并送去做检查。当地市场监督、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正在联手调查此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