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洞口:规范养殖业保险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洞口县畜牧水产局

洞口县畜牧水产局为进一步加强生猪等畜禽养殖业保险工作,有效防患保险风险,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了与保险公司双月协商协调会制度,每2个月定期组织4家承保公司、部分乡镇站负责人及县局保险专干等保险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一次养殖业保险协商协调会,总结两个月来的保险工作,解决发现的矛盾和问题,发扬成绩、克服缺点,促进各承保公司相互间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做到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出养殖业保险的支农惠农富农功效。


二是多次会议和行文规范畜禽养殖业保险的承保、理赔工作。办法总比问题多。问题只要是发现了,以谢瑞生为局长的局党组领导班子总是第一时间将问题摆在桌面上,提到议程上,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专门文件,提出具体、详尽的解决方案,先后解决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全面签订了保险公司与各乡镇动物防疫站之间符合规定的书面委托协议,以明确双方工作权利和义务,各保险公司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乡镇动物防疫站严格依据委托授权事项,按照养殖业保险工作规程协助开展养殖业保险工作,非特殊情况不得代为理赔查勘。规定乡镇动物防疫站发现养殖业保险承办公司有强保、骗保、虚构死亡保险理赔、未按规程承保理赔、未确认无害化处理的通过核赔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向县局及时举报的义务,县局根据查实情况上报县人民政府取消相关承保公司的承保资格。


三是多方位、多层次对养殖业保险进行核查监管。各承保公司的委托承保协议、保险条款、承保流程、理赔流程、承保数量、理赔进展须报与县畜牧水产局审核并存档备案;承保环节中各承保公司须参与现场验标,承保公司、协保人员、养殖户三方签字共同确认承保数量;实行保险与无害化处理联动、相互监督,各乡镇动物防疫站进行疫病鉴定、监督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后,保险公司才能进入核赔环节,对未确认无害化处理的不得进行理赔;畜禽大量死亡理赔案件须县兽医局参与疫病鉴定和现场查勘;县局纪检监察在必要时介入各单位和各环节开展抽查和调查,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过半年多来的不懈努力,洞口县养殖业保险工作不仅有了量的提升,也有了质的飞跃,有效地规范了养殖业保险业务,优化了理赔服务,切实保障了全县畜牧业的稳定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