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钦北创建食品小作坊生产集中园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钦州日报

(记者 周丽虹)食品小作坊因流动性强、规模小等特点,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为集中监管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钦北区正积极建设食品小作坊生产集中园区,动员和鼓励小作坊入园。


进入钦北区食品小作坊生产集中园区生产加工的小作坊必须按《广西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办理备案证、人员健康证,并对加工销售的食品进行检测等。同时,钦北区食药监局也将对入园的小作坊按照“八统一”进行统一管理,即统一食品安全宣传、统一店面、统一“三防”措施、统一油烟排放、统一加工流程、统一检测、统一信息公示及制度。


目前,钦北区食品小作坊生产集中园区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中,钦北区食品小作坊集中试验区设在鸿发市场海鲜销售区二楼,总投资约230万元,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按照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规范管理、统一严密监管、统一亮点进行打造,可安置27家主要以肉类熟食加工(如烧腊、烧鸭、卤制品等)的食品加工小作坊。钦北区食品小作坊生产集中园区计划在皇马工业园三区建设,占地面积50亩,目前建设用地已经钦北区政府批准,正在招商引资。


针对没有入驻钦北区食品小作坊集中试验区及钦北区食品小作坊生产集中园区的小作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联合工商、城监等部门,按照《广西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进行查处,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要进行整改,整改不合格的要取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