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亳州校园外“五毛食品”令人忧 占道经营垃圾遍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亳州晚报
核心提示:市区中小学已经开学一周,家长们放心地将孩子送进学校,但是学校周边的环境又是怎样呢?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中小学周围区域发现,个别网吧中仍存在容留学生上网现象,而学校周边小卖铺中小零食卫生安全令人堪忧,除了无标注生产日期,还有一些是过期食品。
    市区中小学已经开学一周,家长们放心地将孩子送进学校,但是学校周边的环境又是怎样呢?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中小学周围区域发现,个别网吧中仍存在容留学生上网现象,而学校周边小卖铺中小零食卫生安全令人堪忧,除了无标注生产日期,还有一些是过期食品。
 
    学生现身校外网吧
 
    9月8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市区亳州八中学校旁,校门口不远处的一条巷子里坐落着多家网吧,其中一家网吧,陆续有学生走入,只见学生在吧台登记了一下,遂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几个人聚精会神玩起了网络游戏。
 
    一位初二学生告诉记者,很多学生都有身份证,即便是没有,给网吧提供一个身份证号就可以上网了。“现在刚开学管得有点严,有的网吧不拿身份证真不让进,但我们经常在网吧里玩,和老板都认识了,偶尔不拿身份证他们也让玩,陌生人不拿证件应该上不了网。”该学生如是说。
 
    记者在这家网吧门前守候了近半个小时,其间共有10多名学生进入该网吧,个别学生还穿着校服。
 
    在近几日的走访中,记者还来到市区新华北路附近的几家网吧,个别网吧内也在容留学生,只是身穿校服的学生并不是很多。一些学生表示,刚开学,一方面网吧管理严,另一方面学生在学校的事情还不太稳定,无心上网。
 
    另外,在走访中,记者也曾试图以忘带身份证为由,要求开一台机子,多数网吧工作人员坚持要持身份证才能上网。
 
    五毛食品有“硬伤”
 
    在小学门口,5角零食一直都很畅销,然而这种零食的卫生安全也令人担忧。在市区三曹小学附近的一家小卖铺,记者看到货柜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5角小零食,还有一些零食只要两三角钱。
 
    在品种繁多的小零食中,记者看到有一个名叫“臭干子”的小零食表面布满灰尘,包装袋表面看起来不太干净,拿起一个仔细一看,上面清晰印着生产日期“2017年2月21日”,背后产品信息上写着保质期6个月,如此一算,这个零食的有效期至2017年8月21日,已经明显过了保质期。
 
    随后记者走访了该小学附近的其他小卖铺,虽然没有发现过期食品,但是个别小零食包装袋上没有标明生产日期,这些只有明确保质期,却没有生产日期的小食品不禁令人担忧。
 
    记者走访了市区风华小学、拂晓小学、青云小学等多家小学周边的小商铺,5角零食很是普遍,且深受学生喜爱,有的学生一次性购买多袋这种小零食,吃得甚欢,但是不少小零食无生产日期现象也存在,另外,有的小零食包装做工也不规范,袋子上油乎乎的,上面印的图像模糊不清。
 
    占道经营垃圾遍地
 
    在大家的印象中,中小学校门前正是小摊小贩聚集场所,尤其是放学后,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前来接孩子的车辆随处停放,也是造成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而如今,记者走访发现,通过城管部门的治理,中小学门前小摊小贩占道经营现象有很大好转,一些小学门口甚至看不到小摊小贩的影子,但是校门口周边商铺占道经营现象却很是普遍。
 
    9月7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市区谯城中学门前,正值放学时间,校门口很是热闹。该校周边聚集着很多文具店、食品店等门面商铺,很多商铺为了招揽顾客都将商品摆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一家新开业的糕点铺更是夸张,该店正在免费给学生送蛋糕,门前人行道上支起两个棚,下面还放着桌椅,把人行道全部霸占,学生、市民欲通过必须从旁边绕行。
 
    走访了市区多个中小学周边区域,记者发现除了商铺占道经营这一乱象,校门口遍地垃圾也很醒目,且普遍存在。在风华小学门前,记者看到地面上散落着各种垃圾,很多学生吃完零食后将袋子随手一扔。
 
    “每次放学后,地面上的垃圾都要清理很长时间,学校不让学生把零食带到校园里吃,很多学生都是站在校门口吃,吃完后随手一扔,很少有人能自觉丢到垃圾桶内。”谯城中学附近一位环卫工人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