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英媒:过量摄入甜味剂易患糖尿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参考消息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认为,连续两周摄入大量甜味剂足以改变机体对糖分的反应,而这是2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
      英媒称,科学家发现,摄入大量的甜味剂——常用于低糖饮料、早餐谷物等食品——会改变机体对糖的反应方式。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4日报道,对健康人来说,机体在餐后会自然地放慢血液吸收糖分的速度。但专家发现,如果连续两周大量摄入甜味剂——相当于每天喝5罐低糖饮料——就会使控制糖分吸收的能力大大降低。他们警告说,长期这样做的话有可能患上2型糖尿病。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理查德·扬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对27名健康的志愿者进行了跟踪调查,一部分志愿者按要求服用三氯蔗糖或者安赛蜜,另一部分志愿者服用了安慰剂。在两周的试验过程中,他们每天三餐前以胶囊形式服用甜味剂或安慰剂,服用的剂量相当于喝1.5升的低糖饮料。
 
  研究团队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年度会议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发现,那些服用甜味剂的志愿者对葡萄糖的反应大大增强了。
 
  他们的葡萄糖吸收程度和血糖水平增高,而发挥控制餐后血糖水平作用的肠肽则减少了。
 
  那些服用安慰剂的人则没有出现什么变化。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认为,连续两周摄入大量甜味剂足以改变机体对糖分的反应,而这是2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
 
  他们说:“这一研究显示,人工甜味剂能够降低机体对血糖水平的控制能力,并增加无糖甜味剂习惯性摄入者餐后血糖过高的风险,这有可能使他们易患2型糖尿病。”
 
  帝国理工学院的伊内丝·塞博拉博士说:“这一研究针对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全球人类健康问题,因为经常摄入人工甜味剂这种食品添加剂的不仅有糖尿病人,还有希望控制糖分摄入的健康人。
 
  ”虽然甜味剂一般被认为是安全甚至有益的,但此前就有研究将人工甜味剂摄入与体重增加和葡萄糖耐受不良联系起来,这些都可能使人患上2型糖尿病。
 
  “尽管由于参与人数较少,这一研究的说服力有限,但服用人工甜味剂仅两周血糖反应就有如此大的不同还是令人吃惊。进一步研究这些观察结果背后的潜在机制将是很有意思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