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唐山:严管农村“小作坊”确保节期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吉网

国庆、中秋节将至,农村食品市场又开始“火爆”起来。一些个体“小作坊”生产加工的各类食品也大量涌入市场,而且品种繁多、包装新颖、名称华丽、价格便宜,很吸引农村消费者的眼球。


但由于这些“小作坊”,生产设备简陋、加工人员缺乏正规技术培训,违规作业、卫生不达标。少数“小作坊”生产加工的各类食品、尤其是儿童食品质量低劣、滥竽充数,直接危及健康安全。对此,有关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莫忽视对农村“小作坊”的检查监督和治理整顿。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把住“病从口入”关,必须从“源头”抓起,从市场管起。一是依法对农村“小作坊”进行综合治理整顿,使他们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依法经营。对违规生产、卫生和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以及证照不全的要果断关闭或取缔;对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进行严厉惩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民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市场防范意识和法治维权意识,彻底消除“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传统愚昧观念,牢固树立起“全民健康连着小康、安全关系民族富强”的科学理念;三是强化农村市场管理,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农村市场繁荣有序让农民购买食品心里踏实,食用起来人人放心!(许贵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