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生猪屠宰行业呈现四大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陕西传媒网
核心提示:10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陕西省积极探索畜禽屠宰管理新模式,陕西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压减到142家,肉品抽检合格率由92%上升至98%。
  10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陕西省积极探索畜禽屠宰管理新模式,陕西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压减到142家,肉品抽检合格率由92%上升至98%。
 
  自2014年畜禽屠宰监管职能移交农业部门以来,陕西省加大生猪屠宰企业清理整顿,下大力气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实施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示范创建,加强屠宰企业8个方面54个质量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建立生猪屠宰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对生猪屠宰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不断完善“企业为第一责任人、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屠宰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制;坚持把屠宰环节生鲜肉监督抽检作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措施,对全省所有生猪屠宰企业进行质量抽检全覆盖。
 
  通过示范创建和加强监管,陕西省生猪屠宰行业呈现出“一减、一增、一提、一降”四大变化。“一减”即生猪屠宰企业总数大幅减少,全省生猪屠宰场(点)由原来的600多家减少到目前的142家定点屠宰场,减少了76%;“一增”即生猪屠宰量不断增加,全省规模生猪定点屠宰场年屠宰量从430万头增加到590万头;“一提”即生猪来源质量显著提高,陕西蒲城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雨润集团等企业通过建立养殖基地,与养殖企业签订代养代收协议,收购屠宰的三元杂交良种猪比重由原来的50%提高到90%;“一降”即生猪代宰比重快速下降,屠宰企业与代宰户签订委托协议,变代宰为代收,代宰比重由原来的75%下降到目前的45%左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