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羊奶粉品牌注册获批 价格出现走高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0
核心提示:继11月10日“羊乳第一股”陕西红星美羚、新西兰蓝河正式提价后,智冠、美力源等一些羊奶粉生产企业也正在酝酿涨价。与此同时,佳贝艾特、圣元优博等羊奶粉品牌则表示暂不跟风涨价。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继11月10日“羊乳第一股”陕西红星美羚、新西兰蓝河正式提价后,智冠、美力源等一些羊奶粉生产企业也正在酝酿涨价。与此同时,佳贝艾特、圣元优博等羊奶粉品牌则表示暂不跟风涨价。
 
  日前,红星美羚给代理商及合作伙伴下发《关于公司产品价格政策调整的通知》称:2017年11月10日开始,旗下婴儿粉价格统一上调预计在30%左右。
 
  该通知这样解释此次涨价的原因:今年以来,羊乳制品市场受追捧,奶源价格持续走高,鲜奶收购价上涨幅度达到25%以上;包装材料、能源价格受环保因素制约价格上涨在20%以上,加之人力、运输等费用持续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大幅度增长,利润下降,个别产品甚至亏损。
 
  自11月10日起,新西兰蓝河婴幼儿配方绵羊乳粉零售价格也进行了统一调整。但涨价幅度则相对较小,800克装产品每罐零售价上涨30元至458元,400克装产品每罐零售价上涨20元至248元。
 
  和红星美羚相仿,蓝河也表示,涨价是由于国际市场羊奶粉原料价格迅速上涨,人工成本、物流费用增高,加上新政后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需要更多的市场费用集中投入来保证动销。
 
  另外,更多的“全羊奶粉”也加剧了羊乳清的资源紧缺,推动奶粉价格上涨。
 
  这次配方注册制明确规定,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应当根据产品配方在配料表中如实标明使用的生乳、乳粉、乳清(蛋白)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使用的乳制品原料有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时,应当标明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
 
  但中国消费者对羊奶粉的热情不减,需求一路走高。数据显示,2014年羊奶粉市场规模仅为35亿元,到了2016年,仅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就超过50亿元,预计到2020年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来自中国的庞大需求也捧火了一批国外的羊奶粉厂商。
 
  据外媒今年10月的报道,澳洲乳制品公司Nuchev的Oli6羊奶配方奶粉在中国和澳洲市场销售增长势头迅猛,公司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上市,推动下阶段发展。Nuchev是一家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据称中国和澳洲本土各占一半销售份额。
 
  外资押宝中国羊奶粉市场,刘强东太太章泽天入股的Bubs斥巨资收购了澳洲最大山羊奶生产商NuLac食品公司。“该交易是我们扩大本土和中国业务迈出的重要一步。”Bubs首席执行官Nicholas Simms在一份通报中表示,双方联合起来将加速其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增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