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缺乏维生素A小鼠肠道微生物代谢改变导致能量稳态改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国际营养
核心提示:维生素A缺乏(A-)是世界性的公共健康问题。为了更好地了解维生素A的状态如何影响肠道菌群和宿主代谢,来自美国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兽医与生物医学科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中国武汉大学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Yuan Tian、Robert G.Nicholsb、Jingwei Cai等人使用1H NMR-based的代谢组学、定量(q)PCR和16S rRNA基因测序与多变量数据分析方法系统地分析了维生素A充足(A+)和缺乏(A-)小鼠的尿液、盲肠、血清和肝脏样本。
   维生素A缺乏(A-)是世界性的公共健康问题。为了更好地了解维生素A的状态如何影响肠道菌群和宿主代谢,来自美国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兽医与生物医学科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中国武汉大学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Yuan Tian、Robert G.Nicholsb、Jingwei Cai等人使用1H NMR-based的代谢组学、定量(q)PCR和16S rRNA基因测序与多变量数据分析方法系统地分析了维生素A充足(A+)和缺乏(A-)小鼠的尿液、盲肠、血清和肝脏样本。
 
  A-小鼠盲肠中的微生物群与A+小鼠相比,表现出了构象和功能转移。1H NMR目标分析发现,相对于A-小鼠,A+小鼠体内发现了微生物代谢物浓度的显着变化,包括较高浓度的丁酸盐和马尿酸盐,较低浓度的醋酸盐和4 -羟基苯乙酸。在A+与A-小鼠的细菌中,细菌的丁酰辅酶A:乙酸辅酶A转移酶(butyryl-CoA: acetate CoA-transferase)和丁酸激酶在细菌中显着升高。A-小鼠在多种代谢途径中遇到干扰,包括能量的改变(血糖过多、糖原生成、TCA循环和脂蛋白生物合成)、氨基酸和核酸代谢。A-小鼠有高血糖、肝功能异常、细菌代谢变化以及肠道微生物群落的改变。
 
  此外,综合分析表明肠道菌群与宿主能量代谢途径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维生素A调节宿主和细菌的代谢,其结果包括能量稳态的改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