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农民日报

11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开幕。本届年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紧扣时代,应时应势,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食品工业发展不断进步。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再接再厉、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大家要在各自岗位上,矢志不渝地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同时,还要号召群众广泛参与,新闻媒体全时监督,社会各界协力合作。切实构筑起“从农田到餐桌”的坚强堡垒,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指出,中国食品安全年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年会不断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食品安全凝心聚力,帮助中国食品企业提高了食品安全管控水平,推动了我国食品工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沈篪同时表示,中国食品行业获得了长期、高速的发展。但是,食品工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依然突出,国内外各种风险和挑战复杂严峻。食品人应该有着紧迫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弘扬“工匠精神”,创造品牌价值,为人民奉献出安全、优质、绿色、健康的食品。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还举行了政策解读论坛,省、市、县产业发展论坛,专题宣讲论坛,企业家演讲论坛,食品品牌营销论坛,企业家对话论坛,食品安全监管论坛和食品安全普法晚会等一系列紧扣食品安全主题的活动。


本届年会还特别举办了“一带一路”发展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发展对话论坛,帮助中国食品企业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产业立体发展,塑造食品行业形象,提振国内消费信心,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食品品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