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专家揭示为何油腻食物有害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棕榈油和动物脂肪等“有害”脂肪会破坏细胞膜,导致细胞死亡。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棕榈油和动物脂肪等“有害”脂肪会破坏细胞膜,导致细胞死亡。
 
  哥伦比亚大学专家开发了一种新型显微镜技术,用以跟踪饱和脂肪酸被细胞吸收后对机体造成的影响。专家用重同位素氘替换氢原子,同时不改变脂肪酸的化学性质,大大简化了对脂肪酸的观察。
 
  研究结果显示,饱和脂肪酸参与构建质膜会诱发硬化,破坏质膜弹性。当细胞吸收过多类似物质,它将丧失自己的天然属性而走向死亡。
 
  专家还发现,鱼类、植物油和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却恰恰相反,它们能够消除“有害脂肪”带来的不良影响,促进脂质斑块溶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