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重庆首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投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12日,记者从市环卫集团了解到,重庆主城区外首个餐厨垃圾处置项目(下称餐厨垃圾项目)于日前在黔江区正式投用。同时,依托该项目,市环卫集团在其相邻区域同步建成投用了重庆首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下称病死畜禽处理中心)。通过该中心,病死畜禽将实现无害化处理,并把油脂转化成生物柴油。


据了解,市环卫集团于2016年3月在黔江区开工修建了餐厨垃圾项目和病死畜禽处理中心,两者共占地40.7亩,投资1.06亿元。餐厨垃圾项目与病死畜禽处理中心投入使用后,设计处理餐厨垃圾5.5万吨/年、病死畜禽1800吨/年、地沟油5500吨/年,服务于黔江、酉阳和彭水等区县,惠及居民超过150万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厨垃圾项目和病死畜禽处理中心项目几乎挨在一起,虽然是处理“垃圾”的地方,却没有一点臭味,整个区域显得非常干净和整洁。


据悉,餐厨垃圾项目与病死畜禽处理中心分别采用世界领先的“高温厌氧”“高温高压化制”工艺。“高温厌氧”指餐厨垃圾经技术处理后产生沼气,再将沼气净化用于发电上网,同时,沼气也可用于生产天然气。“高温高压化制”工艺技术则指将病死畜禽碎化处理后,导入高温循环热源对尸肉进行高温高压灭菌处理,形成高浓度有机废水和废渣,经真空干燥、脱脂、冷却、粉碎等工序,进入餐厨垃圾厌氧发酵系统产生沼气,同时将分离出来的油脂用于制取生物柴油。据介绍,借助两种技术,餐厨垃圾项目与病死畜禽处理中心可年产天然气250万立方米,生物柴油2700吨。


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黔江区的餐厨垃圾项目与病死畜禽处理中心投用,“这是重庆首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也是区县首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同时,重庆也在全国率先实现餐厨垃圾处置项目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合建、合营、合管,是一种创新的运营模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