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香港:两个桔样本除害剂残余超出法例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核心提示: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十二月十三日公布,两个桔样本的除害剂残余超出法例标准。中心正跟进事件。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十二月十三日公布,两个桔样本的除害剂残余超出法例标准。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坚尼地城士美非路街市及北角一店铺检取上述两个桔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分别含百万分之零点二二及百万分之零点二八的丙溴磷,为最高残余限量(百万分之零点一)的二点二倍和二点八倍。
 
  他续说:「按样本验出的除害剂含量,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一般而言,要减低水果的除害剂残余含量,可用流动的清水彻底冲洗水果。欲进一步减低除害剂摄入量的人士,可削去水果外皮。
 
  根据《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第132CM章)(《规例》),任何人进口、制造或售卖含有不符合《规例》除害剂残余要求的食物,即属违法,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自《规例》二○一四年八月一日生效,中心至今在进口、批发和零售层面抽取了逾十二万八千五百个食物样本进行除害剂检测,连同今日公布的不合格样本,共检出二百零四个食物样本(包括一百九十六个蔬果样本)除害剂残余量超出法例标准,整体不合格率不足百分之零点二。
 
  中心会跟进有关结果,包括追踪问题食物来源和抽取样本进行化验等,以保障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完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