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今年辣椒“辣”爆了雷州椒农乐开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广东农业信息网

今年辣椒“辣”爆了,12月开摘上市以来价格一路飙升,让广大椒农喜出望外。日前,记者在湛江市雷州采访时了解到,8号线椒田头价最高卖到11元每公斤,成为当地近六年来难得的“牛市”。


13日,在覃斗镇铺前村,该村里的收购蔬菜市场及环村路边搭起的临时收购点都已“开门迎椒”。虽未进入收获高峰期,但用摩托车、小货车拉椒前来交易的场面一片火热,各类椒价都在涨,只见椒农满脸洋溢着丰收的笑容,个个卖了好价钱,腰包涨鼓着回去。


记者了解到,素有盛产瓜菜的铺前村,今年抓早备种,巧种新品种,各种椒类全面开花,陆续采摘上市迎来了“开门红”。从海花青、辣椒妹到线椒,行情天天在升涨,当天收购价分别是7元、9元到11元每公斤。不少椒农都表示,多年已经没有过这么高的价钱了。椒农李尾从附近的山尾村拉来“海花青”辣椒1100公斤,轻松地卖了7千多元。


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天公作美,投入少,产量高,仅有的2.5亩椒地头茬椒就赚了5千多元,真过瘾。该村干部陈朋多年来是当地收购蔬菜的经纪人,他说,去年这个时候“海花青”椒最高价仅5元,8号线椒仅7元,今年在他的带动下,种植面积增加了,全村共种有辣椒类和四季豆面积达2400多亩,丰收在望。


铺前村陈检今年种植有窍门,种有辣椒妹和线椒各5亩,当日同时采摘上市遇上好价,由于椒靓,线椒竟然卖到11.5元1公斤。陈检表示,坚持发展蔬菜种植业,明年将继续优化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从徐闻前来收购的马英老板告诉记者,受前些年椒价低迷的影响,整个湛江地区的辣椒种植面积都大幅度地减少,加上北方今年天气寒冷较早,把椒市撑得旺旺的。


马英透露,目前北方市场需求量较大,各地辣椒尚未收获上市,然而覃斗铺前村今年辣椒开摘上市早,“物以稀为贵”,可让这里的椒农乐翻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